香港贫穷问题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Hong Kong

石墙树下,长者在为口奔驰。(相片:戴毅龙)

助人自助 共建无穷世界

单次捐款 每月捐款

香港贫穷现况

一如在世界各地,乐施会在香港也致力为创造一个更公平的社会而努力。我们相信像香港般富裕的城巿,应当保障所有公民都能维持合理的生活水平。

然而,据政府2021年发布的《2020年香港贫穷情况报告》,2020年的贫穷人口高达165.3万(政策介入前),贫穷率达23.6%,数字乃历年新高,情况令人忧虑。2016年香港除税前及福利转移前的原住户坚尼系数为0.539,除税后及福利转移后的坚尼系数仍高企0.473,两者同样创45年来新高,也是各先进国家及地区中,贫富差距最大的地区

乐施会相信成功的象征,应当是贫富距离逐渐收窄;一个城巿的成就,不应建筑在对经济最底层的剥削之上。在一个较公平的社会,任何人都不应被摒在成长、发展和繁荣之外。

本港四大贫穷问题

 

 

乐施会关注本地贫穷问题

香港乐施会自1970年代便开始关注本地的贫穷问题,并于1996年成立专责的香港项目部,透过项目支援及拨款,支持本地团体。多年来我们持续关注在职及长者贫穷、妇女及零散工保障不足、少数族裔发展受制,囿于跨代贫穷等议题;一方面透过支持伙伴团体,关顾弱势社群,另一方面推动政策倡议,如生活工资。同时,乐施会大力推动企业实践企业社会责任,如进行恒生指数成份股公司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推动当局加强监管本港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的披露等。使企业担起应负的社会责任,给予弱势生产者合理的待遇,以助灭贫。

认识我们的工作 - 
乐施会在香港

 

 

扶贫路上,有赖伙伴团体与我们同行,彼此互相补足,一起发挥所长,向贫穷人提供支援!

观看影片,认识我们与伙伴团体的结伴同行。

Oxfam’s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