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国际倡导平台及议题工作组主题工作坊」在京举行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Technical Workshop Held in Beijing for Chinese CSOs Engaging with the G20

2016年1月11日至13日,乐施会与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共同在北京主办「新兴国际倡导平台及议题工作组主题工作坊」。逾50家民间组织的90多名代表参与了此次工作坊。

今年,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将于9月在中国杭州举行,本次工作坊就中国民间组织如何有效参与G20等国际议题进行了讨论。

中国国际民间组织合作促进会(民促会)秘书长黄浩明、国际乐施会政策倡议副总监Steve Price-Thomas、美国Interaction倡议总监John Ruthrauff、来自俄罗斯、澳洲及土耳其二十国民间组织峰会(C20)组委会代表、中国G20智库代表等国内外G20政策倡议领域的专家做主题发言,介绍G20和C20的相关资讯,特别介绍了近几届C20和金砖国家民间组织峰会(Civil Brics)的组织经验等。会上亦就中国民间组织如何有效参与G20进行了专题讨论。

「新兴国际倡导平台及议题工作组主题工作坊」在京举行

以包容性增长、社会性别与就业、粮食安全与农业、气候变化与能源、绿色金融可持续贸易与投资为议题的5个工作组就各自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同时,救助儿童会、康众健康教育卫生服务中心、社会资源研究所分别就包容性增长、社会性别与就业、粮食安全与农业举行了小组会议,进一步讨论这些议题。

G20是国际经济合作的主要论坛之一,旨在推动工业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就全球经济稳定方面的开放和建设性讨论。G20每年一届,一般在每年的第四季度召开,成员国每年度轮流担任主席国。2015年12月1日起,中国首次作为主席国主办2016年G20,并于2016年9月在杭州举办G20领导人峰会。

「新兴国际倡导平台及议题工作组主题工作坊」在京举行

2010年韩国主办G20峰会期间,G20的协调人第一次与民间组织代表进行了对话。2013年,俄罗斯将二十国民间组织峰会(C20)确立为G20的配套活动,与二十国智库峰会(T20)、二十国工商界峰会(B20)和二十国劳工峰会(L20)一起成为G20的官方配套活动。

2014年的澳洲G20和2015年的土耳其G20延续了C20的议程,中国有16名民间组织代表参与了2015年土耳其C20, 并积极地参与到政策建议讨论中,特别是妇女与就业、可持续能源和包容性增长工作组的讨论中。

工作坊上,由民促会、乐施会和Interaction合作撰写的《民间组织参与G20培训手册》正式发布,该手册将用于培训民间组织如何参与G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