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认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 出版刊物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全面认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5年6月, 由乐施会连续8年支持伙伴商道纵横关于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价值发现之旅”系列研究暨《全面认识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图书在京发布。

全书围绕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相关概念和发展现状、编写方法、应用实践和未来方向层层展开。无论是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入门知识,还是领域内的优秀实践和前沿动态,本书都进行了阐述和介绍,从而为读者提供全方面的参考。

基础篇:主要介绍企业社会责任兴起的时代背景和发展轨迹;呈现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演进发展脉络;通过翔实的资料展现国际和国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的现状,并梳理相关重要政策。

技术篇:对主要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编制指南进行介绍;总结归纳报告编制流程;分析目前较为常用的报告评价体系和报告审验有关知识;邀请专业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视觉机构对报告呈现方式提出一系列建议。

运用篇:分别从企业、NGO、投资者角度出发,探讨如何最大程度的发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的价值。NGO可以发现如何将使用报告促进自身目标实现;投资者则可以了解报告如何能体现出企业的社会环境风险和价值。

进阶篇:介绍有关综合报告的发展历史和趋势;讲解关键定量指标在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里的重要性;探讨企业怎样增加透明度赢取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