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挝农业投资面面观 (Chinese Version Only) - 出版刊物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中国——老挝农业投资面面观 (Chinese Version Only)

农业是中国和老挝投资合作的重点领域之一。随著老挝“资源变资金战略”的实施,中国企业“走出去”战略的深入,以及云南省“桥头堡”战略的深化,中国——老挝农业投资将成为一个积极而长期的战略。然而,国内外关于中国———老挝农业投资存在不同的评价和认识,往往在此问题上引发争议,产生矛盾。2013年4月至7月,在香港乐施会的资助下,云南农业大学经管学院采取问卷调查及深层访谈的方式对14家在老挝从事农业投资的云南企业进行了实地调查访问,并试图通过案例分析探索可持续发展有效模式。此外,该研究团队还通过文献分析,呈现了具有代表性的国际社会对此的不同研究观点,以提供较全面性的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