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农业法律和政策选择中的可持续投资」研讨会 - 活动 - 中国与发展中国家 - 倡议工作 - 扶贫工作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2016年1月18日,乐施会和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IISD)于北京共同举办「促进农业法律和政策选择中的可持续投资」研讨会。

Workshop on Promoting Sustainable Investment in Agriculture-Legal and Policy Options
作者Carin Smaller女士向与会代表介绍该指南的内容

研讨会中,《国际可持续发展研究院农田和水资源投资合同谈判指南》作者Carin Smaller女士发言介绍该指南的内容和适用领域,并与来自不同行业和领域的专家一起,聚焦于跨国投资在促进食品安全与农业发展中的作用,以及该指南对于中国公司跨国投资的借鉴意义。

来自中国政府、学术机构和非政府组织的嘉宾介绍了中国对外农业投资和援助经验,共同探索了包括农业合同在内的法律工具在促进负责任跨国农业投资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来自发改委国际经济研究所、农业部农业经济研究中心等政府智库,中国农业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高校的研究学者,天津聚龙集团和雀巢(中国)这两间分别来自本土和跨国的农业投资公司,以及社会资源研究所等非政府组织,共约40名专家参与并就指南进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