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樂施會首辦「綠惜地球日」呼籲關注氣候變化 獲本澳企業及學校支持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3年10月10日

澳門樂施會首辦「綠惜地球日」呼籲關注氣候變化 獲本澳企業及學校支持

全球氣候變化經已迫在眉睫,極端天氣災害愈見頻繁,貧窮人在天災中往往首當其衝,農作物被摧毀失收,生計受到沉重打撃,跌入貧窮的循環。澳門樂施會為嚮應每年6月5日的「世界環境日」,今年6月首次舉辦「綠惜地球日」活動,旨在喚起大家對氣候變化的關注,同時支援受極端天氣威脅而影響生計的貧窮人。
 
活動邀請本澳學校及公司參加,以「世界環境日」為主題,選出一天指定日子穿著綠色衣飾上班上學,並捐出一日午餐費用,與樂施會攜手支援脆弱社群,每位捐款者可獲贈樂施會地球先生襟章一個。樂施會的長期合作夥伴兼是次活動贊助單位澳門商業銀行大力支持活動,除了號召全銀行同事穿起綠色制服或便服,更推行減碳環保的健康飲食及環保相關教育活動,在充滿健康活力的生活態度下逐步推動可持續發展。

在「綠惜地球日」活動中,樂施會為參加者提供一系列教育活動,包括教育講座、工作坊、行動學習及素食試食攤位等,推動學生及企業員工了解全球糧食的情況。聖德蘭學校亦表示支持,超過500名師生穿上綠色便服上學,同時捐出午餐用支持樂施扶貧工作。
 
「綠惜地球日」活動暫時為樂施會籌得逾五萬元澳門幣,所有捐款將支持樂施會的工作,幫助受極端天氣影響的貧窮人。自2014年成立以來,澳門樂施會一直致力於公眾教育活動,以互動教育手法,讓澳門市民了解日益惡化的氣候變化與貧窮問題,對小農等貧窮人的影響。樂施會期望藉著「世界環境日」,將公平貿易、低碳素食、減塑餐飲的理念傳遞給澳門市民,攜手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社會,共建無窮世界。

樂施會誠邀各機構/學校/團體報名及捐款支持「綠惜地球日」活動, 詳情請參看以下網址:
專題網站:https://www.oxfam.org.hk/tc/form/general/dressgreenday(school) 
澳門樂施會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oxfaminmacau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樂施會澳門辦公室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也積極在澳門投放資源,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詠甄 Crystal Chan
樂施會高級籌募幹事 (澳門)
電話:+853 2875 7590
電郵:crystal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