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地 - 發展項目 - 扶貧工作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中國內地

相片說明:我們與民間公益組織、各級政府部門、研究機構等夥伴一起工作,共同開展救災防災、農村及城市生計發展及倡議項目。

助人自助 共建無窮世界

單次捐款 每月捐款

 

過去30年,中國內地的扶貧工作在取得難得的成果。然而,不少住在偏遠農村的弱勢群體,包括留守老人,婦女和兒童,以及大量的流動兒童,農民工和打工婦女仍然生活在「相對貧困」的生活之中,需要支援。儘管中國政府投入更多資源在教育、衛生服務、農村基礎設施建設以及處理應對人口老化*上,現時內地的貧富差距仍然很大(目前中國內地基尼系數:0.57)。

樂施會在內地開展工作超過36年,截至2023年3月,我們在國內31個省市和地區開展賑災與扶貧發展項目超過4,000個,投入資金總額超過18億元港幣,受益群體主要是貧困農民、少數民族、婦女和兒童、流動人口等,受益人口超過1,473萬人。

樂施會認為,在往後的幾十年中,中國內地「社會不平等」仍會是一個關鍵問題,尤其是城鄉差距,以及外來工及其家庭的權利。

近年,樂施會在中國內地的工作更三度(2020年、2018年及2015年)獲中國基金會評價榜頒發「金桔獎」,是評價榜頒發的最高榮譽,代表著中國民間公益組織對樂施會在當地扶貧工作的高度認可和肯定。中國基金會評價榜由五間內地民間公益組織於2013年聯合發起,該活動邀請內地的民間公益組織對其資助方開展獨立評價,共同推動中國公益事業發展。 

*於2021年公布的數據,內地有12.6%的人口為65歲或以上,到2030年代便會上升至20%。

 了解更多:《樂施會在中國》項目簡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