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帶人道救援危機惡化 樂施會敦促開放人道走廊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3年10月13日

加沙地帶人道救援危機惡化 樂施會敦促開放人道走廊

加沙地帶人道救援危機惡化,樂施會敦促開放人道走廊。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發生致命的暴力事件,以色列政府實行的封鎖使加沙斷絕了所有電力、食物、水和燃料的供應。如果拒絕讓人道救援組織進入加沙提供緊急援助,食物將很大機會在一週內耗盡。過去幾天內,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佔領區已有超過2,000人喪生,數千人受傷。

目前,加沙唯一的發電站經已耗盡燃料,醫院設備如呼吸機等或將無法繼續運作。重要的供水和衛生基礎設施因空襲而遭到破壞,限制食水供應。

加沙是地球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目前有大量無辜平民被困,而且無處可逃;超過 250,000 人流離失所,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只能擠在聯合國學校裡,幾乎無法取得飲用水、食物或使用廁所。

在暴力升級之前,由於封鎖已持續了 16 年,加沙每 10 人就有 8 人依賴人道援助生存。儘管樂施會和其他機構因持續的空襲的不得不暫停行動,國際社會正在施壓盡快開放人道走廊。

樂施會警告,全面封鎖加沙將導致人道主義災難,我們的聲明如下:  

  • 樂施會譴責一切針對所有平民的暴力襲擊,蓄意針對平民的襲擊絕對不可接受。各方必須尊重國際法,停止襲擊。 
  •  樂施會呼籲立即停火。這次暴力升級突顯了世界各國領袖終究未能解決佔領和封鎖的問題。除非國際社會積極解決這些導致新一輪敵對行動的根本原因,否則這種否認權利和暴力的循環只會持續下去。 
  • 必須盡快開放人道走廊,允許人道援助以安全的渠道,協助最需要幫助的人。
     

樂施會將提供食水,食物及衛生等緊急援助:

  • 提供安全飲用水、食物和現金援助 
  • 在當地分發淨水包、衛生包,並推動個人和環境衛生 
  • 修復受損的供水和衛生基礎設施
  • 提供心理支援服務
     

救危扶困  刻不容緩
我們將待人道走廊重新開放,便迅速提供人道援助。
樂施會在加沙工作已超過 70 年,我們隨時準備為無辜平民提供援助!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傳媒查詢,請聯絡:

王灝鳴 Michael Wong
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
電話:+852 3120 5217 
電郵:michael.wong@oxfam.org.hk
 
黃穎琪 Vicky Wong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1 
電郵:vicky.wong@oxfam.org.hk


加沙地帶人道救援危機惡化 樂施會敦促開放人道走廊(相片:Majdi Fathi/NurPhoto/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