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4年4月16日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4」啟動禮 一眾支持機構、樂施大使徐智勇先生(小肥)出席 攜手與市民齊撐貧困小農

樂施會於2024年4月16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舉行「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4」啟動禮。澳門中銀代表澳門中銀義工協會理事長王金思先生、樂施大使徐智勇先生(小肥)、澳門樂施會董事會副理事長歐頌成先生、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王灝鳴先生以及一眾贊助及支持機構出席。今年活動以「氣候在變.撐小農不變」為主題,透過義賣樂施米及相關精品,呼籲大衆關注及捐款支持,支援貧困小農應對極端天氣,擺脫貧困。

 

現時,全球每天都有3.3億人面臨嚴重糧食不安全問題,而要餓著肚皮入睡,但諷刺的是,他們當中有大部份是生產糧食的小農、漁民、牧民和無地的僱農。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王灝鳴先生致辭時表示:「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生計,並致力與小農共同應對極端天氣,減低氣候變化對他們生計的影響。例如,我們在中國內地、亞洲其他發展中國家及東非國家等地相繼推動小農發展項目;在尼泊爾項目中,我們協助小農學習各種應對乾旱天氣的農耕技術,令他們在乾旱的天氣下也能維持產量及保障收入。」

 

樂施大使徐智勇先生(小肥)多年來一直大力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小肥在啟動禮上分享時表示十分認同樂施會「助人自助」的工作手法。「今次義賣樂施米所籌得的款項將用作支援全球貧困小農,一方面幫助他們掌握耕種技術,另一方面加強他們的防災能力,改善生計,長遠幫助他們脫貧自立。」

 

樂施會感謝600多名義工,以及一眾企業夥伴的支持,首席贊助中國銀行、樂施米贊助大昌行食品、長期電訊夥伴澳門電訊有限公司、長期合作夥伴澳門商業銀行、指定流動媒體夥伴MOME 澳動傳科等。活動將在本周末(4月20-21日)於澳門各區舉行,期望透過義賣樂施米,傳遞撐小農的心意。除了樂施米,當日亦會義賣小王子刺繡環保袋,另外更有樂施米禮品包供購買。與小王子一起支持樂施米,一起救氣候.撐小農!

 

有關活動詳情可瀏覽:https://bit.ly/OxfamRICE24_Macau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4: 義賣產品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所籌得的款項將支援在貧窮中掙扎的小農對抗極端天氣,改善生計,長遠脫貧自立。今年樂施會再度攜手與羚邦集團及其代理的法國經典文藝著作、人氣非凡的《小王子》,推出印有《小王子》設計的樂施米以及限量版刺繡環保袋。有您的支持,我們才可以扭轉氣候危機。

product

**可於活動期間在街頭購買 / 網上預先訂購以上米包及限量禮包

 

 

澳門「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4
義賣日:4月20-21日(星期六、日)

時間:早上11時 - 下午5時

米檔地點:

1

中國銀行紅街市支行

2

中國銀行永寧廣場支行

3

中國銀行海天居中心支行

4

培正中學 (高士德校部)

5

水坑尾婦聯大廈地面

6

澳門商業銀行南灣總行

7

中國銀行氹仔濠尚支行

8

澳門商業銀行氹仔花城分行

 

 

關於樂施會小農發展基金
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的生計,在中國內地、亞洲和非洲的發展中國家推行小農發展項目,協助小農提高生產力、與市場接軌,以及加強他們應對自然災害的能力。樂施會亦倡議各地政府制定更有利小農的政策,並成立「小農發展基金」,希望更集中地投放資源,用以支持世界各地貧困小農的發展!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國際扶貧機構,致力透過政策倡議、社區扶貧及人道救援服務,與大眾共建「無窮世界」。

 

樂施會澳門辦公室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也積極在澳門投放資源,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 完 -

 

 

傳媒查詢,請聯絡:

譚心怡 (Aimee Tam)

樂施會籌募幹事 (澳門)

電話:(853) 2875 7560

電郵:aimee.tam@oxfam.org.hk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4」啟動禮今日(16日)舉行,一眾贊助及支持機構出席。

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王灝鳴先生致辭時表示樂施會一直關注全球小農生計,並致力與小農共同應對極端天氣,減低氣候變化對他們生計的影響。

樂施大使徐智勇先生(小肥)表示十分認同樂施會「助人自助」的工作手法,並呼籲大家20及21號多多支持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