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施「写字扶贫」书法比赛颁奖典礼 著名玄学家李丞责、乐施大使刘倩婷出席支持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23年9月26日

乐施「写字扶贫」书法比赛颁奖典礼 著名玄学家李丞责、乐施大使刘倩婷出席支持

乐施会联同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前日(9月24日)假荃湾荃新天地2举行第八届「乐施『写字扶贫』硬笔。毛笔书法比赛」颁奖典礼。出席嘉宾包括著名玄学家李丞责、乐施大使暨中华伦敦协会及小小汉语普及爱教育基金创立人及主席刘倩婷、香港书法专业人员协会主席雷超荣以及乐施会筹募及传讯总监王灏鸣等。当中,刘倩婷分享了对慈善活动的感受及育儿心得,李丞责则提供了教授小朋友书法的贴士,让家长们获益良多。

今年的书法比赛以「以一笔一划 支援灾民克服困境」为活动主题。乐施会筹募及传讯总监王灏鸣表示:「活动既鼓励执笔练字,同时鼓励参加者关注气候变化与贫穷。气候变化不再只是国际议题,即使我们身处香港,亦同样受到极端天气的影响。对于弱势社群,更为他们带来了重重危机。比赛筹得的款项将用作支援脆弱社区,协助他们面对气候危机及适应气候变化,以减低威胁。」

活动今年增设毛笔书法组别,以提高同学们对毛笔书法艺术的兴趣,进一步推广传统中国文化。同时为乐施会扶贫项目筹款,使贫穷人在面对气候变化时,获得粮食、安全居所、教育及医疗服务等基本所需。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国际扶贫机构,致力透过政策倡议、社区扶贫及人道救援服务,与大众共建「无穷世界」。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敏婷 (Roni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电邮:roni.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