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地带人道救援危机恶化 乐施会敦促开放人道走廊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23年10月13日

加沙地带人道救援危机恶化 乐施会敦促开放人道走廊

加沙地带人道救援危机恶化,乐施会敦促开放人道走廊。10月7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发生致命的暴力事件,以色列政府实行的封锁使加沙断绝了所有电力、食物、水和燃料的供应。如果拒绝让人道救援组织进入加沙提供紧急援助,食物将很大机会在一周内耗尽。过去几天内,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占领区已有超过2,000人丧生,数千人受伤。

目前,加沙唯一的发电站经已耗尽燃料,医院设备如呼吸机等或将无法继续运作。重要的供水和卫生基础设施因空袭而遭到破坏,限制食水供应。

加沙是地球上人口最稠密的地方之一,目前有大量无辜平民被困,而且无处可逃;超过 250,000 人流离失所,三分之二以上的人只能挤在联合国学校里,几乎无法取得饮用水、食物或使用厕所。

在暴力升级之前,由于封锁已持续了 16 年,加沙每 10 人就有 8 人依赖人道援助生存。尽管乐施会和其他机构因持续的空袭的不得不暂停行动,国际社会正在施压尽快开放人道走廊。

乐施会警告,全面封锁加沙将导致人道主义灾难,我们的声明如下:  

  • 乐施会谴责一切针对所有平民的暴力袭击,蓄意针对平民的袭击绝对不可接受。各方必须尊重国际法,停止袭击。 
  •  乐施会呼吁立即停火。这次暴力升级突显了世界各国领袖终究未能解决占领和封锁的问题。除非国际社会积极解决这些导致新一轮敌对行动的根本原因,否则这种否认权利和暴力的循环只会持续下去。 
  • 必须尽快开放人道走廊,允许人道援助以安全的渠道,协助最需要帮助的人。
     

乐施会将提供食水,食物及卫生等紧急援助:

  • 提供安全饮用水、食物和现金援助 
  • 在当地分发净水包、卫生包,并推动个人和环境卫生 
  • 修复受损的供水和卫生基础设施
  • 提供心理支援服务
     

救危扶困  刻不容缓
我们将待人道走廊重新开放,便迅速提供人道援助。
乐施会在加沙工作已超过 70 年,我们随时准备为无辜平民提供援助!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国际扶贫机构,致力透过政策倡议、社区扶贫及人道救援服务,与大众共建「无穷世界」。

传媒查询,请联络:

王灏鸣 Michael Wong
乐施会筹款及传讯总监
电话:+852 3120 5217 
电邮:michael.wong@oxfam.org.hk
 
黄颖琪 Vicky Wong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1 
电邮:vicky.wong@oxfam.org.hk


加沙地带人道救援危机恶化 乐施会敦促开放人道走廊(相片:Majdi Fathi/NurPhoto/Shuttersto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