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9月03日

雲南省昭通地震更新

雲南省昭通魯甸縣於8月3日發生6.5級地震,至今已造成超過3,000人死傷,100多萬人受災。地震發生後,樂施會的工作人員隨即趕赴魯甸縣 、巧家縣和會澤縣考察災情及發放緊急救援物資,包括棉被、摺疊床、強光電筒、防水帆布 (又稱彩條布)等。另外,昆明辦公室的人員亦組成採購小組,就大米、摺疊床、食用油和防水帆布進行詢價和採購,以回應災民對糧食及棲身的臨時需求。

樂施會在進行救援工作時,特別關注偏遠貧困、獲較少外界資源的社區,以及少數民族、婦女等弱勢社群的需要。

最新進

樂施會於8月中完成第一輪的救災工作後,於8月下旬派員前往魯甸及巧家縣進行新一輪的物資發放,物資包括:

  • 在魯甸縣樂紅鎮2個最重災村發放32,310公斤大米 – 因當地村民不是以種水稻為主,平日主要在市場購買大米,地震後家當和存糧損失慘重,加上當地前期道路不通,較少物資進入,急需糧食供應。
  • 在巧家縣新店鄉及包穀堖鄉,向缺乏煮食用具的倒房戶發放700個廚具包。

部份物資清單

地點

防水帆布 ()

棉被

()

衛生包

()

疊床

()

其他

魯甸縣 (火德紅鎮、水磨鎮、樂紅鎮)、巧家縣 (新店鄉、包穀堖鄉) 多條村子,以及會澤縣 (紙廠鄉因牛欄江堰塞湖而淹沒的集中安置點)

2,473

8,030

2,432

2,146

1,000支手電筒、1,000套衣服、32,310公斤大米、18,000個速食麵,以及廚具包、水壺套裝、洗漱盆等日用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