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11月04日

「樂施毅行者2013」記者會

陳智思、余志穩、首次參加的視聽障「猛龍隊」、

義肢勇士馮錦雄、菲律賓人質事件謝志堅齊出席支持

 

今天(11月4日),樂施會假中環道富集團舉行「樂施毅行者2013」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陳智思、樂施會總裁余志穩、道富集團Francesco M. Squillacioti (Senior Managing Director, Regional Business Director of Securities Finance, Asia Pacific)、義肢勇士馮錦雄、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的胞兄謝志堅,以及首次由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的「猛龍隊」,他們均響應今年「樂施毅行者」之「無懼起跌,毅行人生繼續向前!」主題分享箇中點滴。

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並曾五次參與「樂施毅行者」的陳智思致辭時表示:「自1986年以來,先後有77,000多名參加者,為「樂施毅行者」這項活動合共籌得超過3億9千3百萬港元,是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在這毅行路上,難免總有高低起跌,無論低谷或高峰,總要時刻記著,只要信心堅定,繼續向前,加上同行隊友的攜手扶持,總能走過低潮;這不只適用於『樂施毅行者』,更是面對人生挑戰時的信念。」

「樂施毅行者」得以順利進行,有賴各大贊助機構、團體及義工朋友的支持,當中主要贊助的道富集團,更已連續支持「樂施毅行者」達15年。道富集團Francesco M. Squillacioti (Senior Managing Director, Regional Business Director of Securities Finance, Asia Pacific)表示:「道富集團一直肩負良好企業公民應有的責任,除了作為大會全球贊助機構外,亦會聯同我們全球29個國家的2萬9千位員工,齊心協力,支持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為減少世界的貧窮及不公義出一分力。」

由一班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的「猛龍隊」今年將首次參加「樂施毅行者」,其發起人、失明逾30年的莫儉榮表示:「我們相信,失去視力不等於失去視野,失去聽力不等於失去毅力。我們希望善用彼此的長處,克服身體殘障的局限,目標是於30多小時內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藉此推動傷健共融的理念,實踐助人自助的精神。」

已是連續第三年參加「樂施毅行者」的義肢勇士馮錦雄表示:「猶記得第一年參加『樂施毅行者』時,跑到70公里便要忙於挑水泡。去年的大雨更令我的運動義肢,走三步便滑兩步,與義肢接觸的皮膚傷患發作。救護員用最強力的膠紙緊緊包裹著傷患處,以免磨出血水,我在餘下的路段上,絕不查看傷勢,以免影響信心及隊友的士氣。最後,憑著堅定意志,加上臨危不亂的方法把痛苦克服,並以26多小時跑畢全程。今年,我們會再接再厲,並希望在時間上有所突破。」

菲律賓人質事件中殉職領隊謝廷駿的胞兄謝志堅,同是連續第三年參加「樂施毅行者」,並希望發放正能量:「今年『樂施毅行者』之『無懼起跌,毅行人生繼續向前!』主題正好反映我的心情及應有的堅毅精神,猶如人生一樣,面前的環境雖不可預測,但只要本著一個信念,繼續堅持走下去,最終定必可順利完成。」

近年「樂施毅行者」已成功發展為國際籌款活動,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將有11個國家共16個地點舉行「樂施毅行者」,包括澳洲(布里斯班、墨爾本、悉尼)、比利時、英國(南部、北部)、法國、德國、印度班加羅爾、愛爾蘭、日本、紐西蘭及西班牙,以及今年首次舉辦的澳洲柏斯及印度孟買。

今年「樂施毅行者」將於11月15至17日舉行,約4,800名男、女健兒,將組成1,200支4人隊伍參與,目標是籌得港幣3千萬元的款項,以支持樂施會在世界各地推行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項目,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活動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健兒除了要拼盡每隊四人的耐力意志外,更需要在48小時內走畢全長100公里,翻越20多座山嶺的路程,以體力和汗水對抗世界上的貧窮和饑餓,為貧窮人的生活帶來改變。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樂施毅行者」網站: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或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或安排實地採訪,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175 /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