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11月05日

「樂施毅行者2014」記者會

陳智思、視聽障「猛龍隊」、正生書院及資深超級毅行者陳國強
齊出席支持 

今天(11月5日),樂施會舉行「樂施毅行者2014」記者會。出席者包括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陳智思、視聽障猛龍隊發起人莫儉榮及其聽障成員、基督教正生會/正生書院校長陳兆焯及首次參加毅行者之學生隊員,以及資深超級毅行者兼正生書院毅行者隊伍之教練陳國強,他們均響應今年「樂施毅行者」之「毅行精神,就是夥伴同行」主題分享箇中點滴,並為一年一度最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4」揭幕。

記者會上,樂施會宣佈今年首次增設「樂施毅行者2014 -- 領袖行」,共邀請了逾20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商界領袖參加,於活動起步禮當日一起走畢由西貢北潭涌至萬宜水庫西壩的路段,身體力行支持樂施會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的工作,以籌得更多捐款,為貧窮人出一分力。

樂施毅行者籌委會主席、並曾五次參與「樂施毅行者」的陳智思致辭時表示:「今年『樂施毅行者』的口號是『毅行精神,就是夥伴同行』。毅行路上須跨越低谷或高峰,隊友的同行扶持不可或缺,無論途中遇到任何困難,四人共同面對,總能克服。而今年更增至1,300隊,共約5,200位參加者將要翻越20多座高山,包括全港最高的大帽山,並於48小時內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正如扶貧路上,樂施會與貧窮人及夥伴攜手協力,定能發揮更大力量,共創無窮世界。」

失明逾30年、並獲得「道富堅毅不屈大獎2013」的莫儉榮去年首次帶領一班視障及聽障人士組成「猛龍隊」參加樂施毅行者,和隊友憑著堅毅的鬥志以32小時19分完成挑戰。莫儉榮表示:「雖然我今年以支援隊伍的身份支持活動,但仍然希望從旁鼓勵更多殘障者參與,挑戰自己,邁出腳步融入社會,推動傷健共融,實踐助人自助的精神,並期望可為活動籌得更多捐款。」當中,莫儉榮及其聽障成員吳立康均表示:「失去視力不等於失去視野,失去聽力不等於失去毅力。」他們希望今年第二年參加樂施毅行者的「猛龍隊」繼續發揮迎難而上的精神,再次以佳績完成100公里挑戰。

今年首次組隊參加「樂施毅行者」的基督教正生會/正生書院學生隊員,獲得資深超級毅行者陳國強擔任他們的教練,信心十足。校長陳兆焯表示:「在山上每跑一步,都教年輕人體會何謂堅持和付出,重建價值觀再踏社會。而我們一直堅持自力更生,助人自助的理念。無論路途有多崎嶇及遙遠,也要一步一腳印走下去。」

今年「樂施毅行者」將於11月14至16日舉行,活動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樂施毅行者」今年籌款目標為港幣3千1百萬元,以支持樂施會在世界各地推行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項目,協助貧窮人脫貧自立。

近年「樂施毅行者」已成功發展為國際籌款活動,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將有10個國家共16個地點舉行,包括澳洲、比利時、英國、法國、印度、愛爾蘭、日本、紐西蘭及西班牙。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樂施毅行者」網站: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xfamtrailhk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或安排實地採訪,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