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8月12日

「樂施毅行者2017」簡介會 專家及醫生分享實戰經歷及訓練竅門

由樂施會主辦的一年一度全港最大型的遠足籌款活動「樂施毅行者2017」將於今年11月17日至19日舉行,活動主題為「我們都是毅行者」。今年共有1,300隊,即共5,200人獲得參加資格。樂施會今天舉行簡介會,逾300人出席,醫生、物理治療師及足病診療師在會上講解必備的行山醫療知識及傷患處理方法,及鼓勵毅行者作活動前自我風險評估。

樂施會籌募經理(活動)黃玉閒向參加者及支援隊伍講述活動詳情及安全守則。伊利沙伯醫院急症部門副顧問醫生胡永祥提醒參加者應做好體能鍛鍊,又講解過度疲勞、水泡及抽筋等症狀的處理方法,保障參加者安全。擁有多年經驗的資深毅行者,綠惜地球社區協作總監鄭茹蕙,暢談其豐富的毅行經驗,並向各參加者講解今年活動的環保措施。足病診療師協會秘書長周李慧瑩講解常見的足病及運動前後的足部護理。物理治療師熊國佳則講解行山傷患處理竅門,更有即場示範物理治療。

今年活動主題為「我們都是毅行者」,不論年輕學生、白領、藍領、主婦、長者、傷健人士或是麥理浩徑的「守護者」,只要秉承堅毅不屈的團隊精神,任何人都可以成為「樂施毅行者」。

今年「樂施毅行者」起點為西貢北潭涌,終點設於元朗保良局賽馬會大棠渡假村。參加隊伍由4人組成,須於48小時內,翻越20多座高山,包括全港最高的大帽山,走畢100公里麥理浩徑及其他接續路段。「樂施毅行者」是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自1986年樂施會首屆舉辦以來已有接近10萬名健兒參加,合共籌得近港幣5億4千萬元。今年籌款目標為港幣3千6百萬元,全數將用於樂施會的各項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為世界各地的貧窮人改善生活,並支持於貧困中掙扎的小農。

「樂施毅行者」網頁:www.oxfamtrailwalker.org.hk

「樂施毅行者」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oxfamtrailwalkerhk

關於樂施毅行者

「樂施毅行者」(舊稱「毅行者」)原本是駐港啹喀兵的訓練活動,首屆在1981年舉行,1986年樂施會應邀合辦,並首次公開讓市民參加。1997年啹喀撤離香港,樂施會與其他服務機構合作主辦「毅行者」,自此成為本港最大規模的遠足籌款活動。近年更邁向國際,連同香港在內,今年將有10個國家共17個地點舉行「樂施毅行者」。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新聞界查詢,請聯絡:

李俊海 (Benjamin Li)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34/(852) 9721 5943
電郵:benjamin.li@oxfam.org.hk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