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11月14日

樂施會在菲律賓災區展開救援

呼籲富裕國家履行資金承諾對抗氣候變化

超級颱風海燕對菲律賓造成重大傷害,並對中國南部沿海地區產生不少影響。據中央氣象台颱風專家指出,颱風海燕是今年內全球海域生成的最強颱風,並且也是近20年以來西北太平洋海域上生成的最强颱風。

為了回應這次極端天氣災害,樂施會現正努力為菲律賓重災區提供清水和衛生方面的救助。與此同時,在波蘭華沙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現場,樂施會代表也呼籲富裕國家履行承諾,幫助貧窮國家對抗氣候變化帶來的負面影響。

樂施會氣候變化團隊經理王彬彬表示:「各國政府爲菲律賓的救災工作提供了許多援助,但這並不意味着政府就可以免除責任,不需要在氣候變化大會上採取相應的緊急行動。富裕國家必須同意成立一個處理損失和損毀的國際機制,以應付氣候變化所帶來的影響,例如死亡或國家損失。富裕國家必須清楚說明如何在2020年前如何實踐氣候融資,以達到每年撥款1,000億美元的承諾,並需要承諾撥出資金,以幫助貧困國家應對氣候變化的影響。如果政府無視這次警號,不採取緊急和具體措施來減低碳排放,不提供氣候融資,將會有更多國家像菲律賓一樣,在未來幾年要承受極端天氣所帶來的災難性後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