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8年10月04日

印尼地震及海嘯 樂施會擴大救援行動至支援50萬人

樂施會的救援團隊已於10月2日抵達印尼地震及海嘯的重災區帕魯及棟加拉,開展災情評估及調運救災物資的工作。由於災情極為嚴重,樂施會及夥伴機構隨即決定擴大救援行動,由原定計劃支援10萬人,擴大至支援50萬人,主要在重災區帕魯及棟加拉地區。樂施會正運送緊急救援物資到帕魯,包括清潔食水及公共衛生設施。香港樂施會已發出緊急呼籲,呼籲市民支持樂施會在當地的救援工作。

是次地震及海嘯造成重大的傷亡,至今已超過1,400人喪生,超過240萬人受災,不少人仍被困瓦礫當中,包括已倒塌的酒店及超級市場等建築物。當地官員正統計當地醫院及宗教場所的屍體數目,預計死亡人數將繼續上升。

大部分供水及輸水設施在是次災害中受到嚴重破壞,印尼政府的水車已不足以應付大量災民的龐大需要。因此,樂施會會在災區安裝淨水設施,並正由雅加達的物資倉庫中調動水龍頭及儲水塔等設施。

正在印尼的樂施會人道救援經理Ancilla Bere說:「受地震及海嘯衝擊,市面上滿目瘡痍,大量房屋倒塌,市民懼怕建築物倒塌而逃到空曠地方,目前,超過30萬人無家可歸。通訊不穩,交通仍未開通,是救援的一大挑戰。樂施會已經決定擴大救援行動,由原定計劃支援10萬人,擴大至支援50萬人,將集中提供即食餐、淨水及儲水套裝、以及帳篷。」

各政府部門已啟動災區救援工作,印尼政府也於10月1日正式呼籲國際社會提供援助。

樂施會及當地夥伴機構正調撥人手及運送緊急救援物資至災區,並正設立臨時物資倉庫,以便盡快將救援物資送到災民手中。

印尼樂施會與當地16間夥伴機構,一同組成「人道救援網絡」,以加強當地面對災害應變及管理的能力。今年8月,印尼樂施會也連同此網絡成員機構,一同在龍目島地震後開展救援,向災民提供清潔食水及衛生設施。

香港樂施會現正為受是次印尼地震及海嘯影響的災民進行專款項目籌款,以支持全球樂施會在災區的人道救援工作。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訪問香港或印尼當地的發言人,請聯絡:

覃詠欣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