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7月05日

印度水災亟待救援

印度北部北阿坎德邦(Uttarakhand)自上月十六日起連日暴雨引發水災,已造成逾10,000人死亡。這場被稱為「喜馬拉雅海嘯」的水災,是當地過去60年來其中一個最嚴重的災害,約10萬人受影響。季候風仍未結束,令災民繼續面臨受災威脅。

印度樂施會已經為災區逾1,500家庭展開救援,提供食物、水及其他基本生活用品如毛毯、太陽能燈等。救援行動主要集中於魯德拉普拉耶格(Rudraprayag)及烏塔卡西(Uttarkashi)兩個城市,谷普卡西(Guptkashi)北部城鎮因道路受阻,需以直升機運送食物予災民。

至今約1,200戶受災家庭已得到印度樂施會提供的食物、防水帳蓬、家庭應急保障、安全飲用水以及衛生設施,同時印度樂施會亦關注北部地區因洪水侵襲而引致的經濟損失。

印度樂施會行政總裁Nisha Agarwal表示:「災民急需重建生計及賺取固定收入,失去經濟支柱的家庭更需要確保收入來源的長遠解決方案。」

印度樂施會已宣布在北阿坎德邦受災地區開展緊急救援行動。香港樂施會呼籲市民支持當地的救災工作,協助災民應對水災和重建生計。

有關北阿坎德邦水災救援的詳情,請瀏覽:
http://www.oxfamindia.org/uttarakhand-flood-appeal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澳門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