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9年1月14日

樂施會香港項目團隊與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見面會面 就財政預算案表達訴求

港澳台項目主管曾迦慧(上圖右)及香港項目經理黃項紅於1月12日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見面,就政府將在2月27日發布的2019/20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建議,促請政府正視日益惡化的貧窮問題,並向財務司司長辦公室提交聯署,並解說我們的政策倡議。

樂施會由去年9月起展開「公平咩」倡議及公眾教育活動,市民公眾關注到本港貧富懸殊的現況,並聯署支持我們的政策建議(聯署網址:www.oxfam.org.hk/tc/fairthesheep.aspx)。我們把收集所得的市民簽名轉交財務司司長陳茂波,要求政府在財政預算案中回應訴求,支持人本經濟,包括分三年逐步就公共服務額外增加367億元開支,以重回沙士前水平,投放資源為所有人提供有質素的公共服務;為非華語學童提供中文作為第二語言的增潤課程指引,以及增加相關教師培訓;增加各區的各項托兒服務名額及資助名額;並向合約外判工支付時薪54.7元的生活工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