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會委任曾迦慧為新任總裁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0年4月07日

樂施會委任曾迦慧為新任總裁

樂施會今日宣布,曾迦慧將於2020年4月9日起,出任樂施會總裁一職。

樂施會董事會主席張玉堂表示:「曾迦慧在樂施會效力多年,一直非常盡心盡責。她具有豐富的本地及國際扶貧發展工作經驗,在推動政策研究及倡議、扶貧及人道救援項目、世界公民教育以及企業實踐社會責任,成績顯著。過去10年,她帶領團隊在香港促成多項重大扶貧倡議及政策的落實,例如訂立首條官方貧窮線;同時回應樂施會對抗不平等的全球倡議,為香港的弱勢社群持續發聲。她亦率先在香港推動支援少數族裔學習中文的創新先導課程,讓幼稚園非華語學生獲得適切的中文學習支援及平等的發展機會。曾迦慧對貧窮議題及社會福利界十分熟悉,對消除貧窮及導致貧窮的不公義亦充滿熱忱,我們對於她能接任樂施會總裁一職,感到非常高興。」

「憑藉曾迦慧在扶貧發展領域的豐富經驗,以及其出色的領導及管理才能,我們深信在她的帶領下,就算面對重重挑戰,樂施會能為香港以至世界各地的貧窮人謀求更多福祉,實現『無窮世界』的願景。」張玉堂補充說。

曾迦慧對獲委任成為新總裁,能夠繼續與樂施會同事一起為滅貧而奮鬥,感到十分榮幸。她說:「在樂施會工作這18年間,我見證著我們的扶貧工作如何改善貧窮人的生活。由當初加入樂施會成為項目幹事,直至我出任香港、澳門及台灣項目總監,我真切領會到樂施會獨特的綜合項目手法,如何全面及有效地帶來改變。作為建基香港的國際發展機構,樂施會將繼續忠於使命,在香港及世界各地消滅貧窮及造成貧窮的結構性因素。我衷心希望能團結同事、合作夥伴及公民社會的力量,一起在滅貧路上走得更遠。」

張玉堂亦代表樂施會董事會,感謝余志穩博士對樂施會的寶貴貢獻及付出。余博士於2015年完成樂施會總裁任期後,於2018年8月再次加入樂施會出任署理總裁,在過去20個月帶領樂施會跨過不同挑戰,維持穩健的運作。
 

曾迦慧個人簡歷:
曾迦慧自2002年起加入香港樂施會工作。在出任香港樂施會總裁之前,任職香港、澳門和台灣項目總監。

她在香港、澳門和台灣領導多個扶貧發展、研究、倡議、教育和人道主義救援項目,以解決本地和全球的貧窮問題。在本地滅貧工作上,她開創了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 (Environmental, Social and Governance,簡稱ESG ) 的研究和倡議工作,並與國際樂施會協作,帶領香港樂施會開展與私營企業相關的倡議工作。她領導團隊成功透過倡議,推動多項香港扶貧政策改革,例如在香港設立首條官方貧窮線、低收入家庭津貼、最低工資立法以回應在職貧窮問題,制定針對少數族裔兒童的中文教育政策和開展相關創新項目,並在澳門和台灣開拓樂施會的滅貧和發展教育工作。在國際項目方面,她積極推動樂施會的倡議工作,包括「貿易要公平」、企業社會責任、勞工權益、糧食公義,以及對抗不平等的全球倡議運動。

曾迦慧取得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行政碩士學位,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社會工作學士學位。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署理傳訊經理
電話:+852 3120 5280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
陳敏婷 Roni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roni.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