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2年10月15日

Nitin Desai當選樂施會國際聯會董事會新主席

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樂施會宣布,Nitin Desai當選為樂施會國際聯會董事會主席。其任期將從2013年3月開始,最初定為三年。Nitin Desai來自印度,是一位備受尊崇的經濟學家,也是可持續發展領域的國際領導者。

在印度和英國的大學完成學業之後,Nitin Desai成為一名經濟學家。他曾任職於印度規劃委員會,其後成為聯合國組織的關鍵人物。

1987年,他成為世界環境與發展委員會「布倫特蘭委員會」的高級經濟顧問,在《我們共同的未來》報告中撰寫了關於可持續發展的章節。1992年,他被任命為里約地球峰會的副秘書長。隨後,他先後籌組了1995年哥本哈根世界社會發展峰會,以及2002年蒙特雷金融與發展峰會。

2001年,當時的聯合國秘書長安南(Kofi Annan)任命Nitin Desai為2002年約翰尼斯堡可持續發展世界峰會的秘書長,此次峰會聚焦於水源、能源、農業、健康以及生物多樣性的發展及環境因素。

樂施會國際聯會董事會現任主席Keith Johnston說:「董事會對於Nitin Desai接受這一職位感到自豪和欣喜。他是一位極富才華的國際領導者,具備可持續發展的淵博知識,以及在國際組織中擁有豐富的工作經驗。」

他的任命反映出樂施會作為一個有凝聚力的國際聯盟,在新興的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都同樣積極地工作。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