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7年7月03日

演藝名人陳倩揚全力支持樂施會第三屆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頒獎典禮 執筆書法樂無窮 為貧困小農籌款

樂施會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合辦之第三屆樂施「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已於早前順利完成,今天假荃灣愉景新城商場舉行活動頒獎典禮。演藝名人陳倩揚、樂施會籌募總監梁佩鳳聯同香港書法專業人員協會主席雷超榮親臨出席,並呼籲大眾支持樂施會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今年活動主題為「筆.撐小農」,共有超過460位學生參加,為樂施會的「小農發展基金」籌得港幣超過15萬元。梁佩鳳致辭時表示:「氣候變化使農作物失收,小農長期面對糧食不足和貧窮等問題。同學們享受寫字樂趣的同時,透過簡單的一撇一劃,可為樂施會籌款,協助小農改善生計,更藉此培養同學們五育發展,發揮助人的精神。」

 

陳倩揚與雷超榮除擔任活動頒獎嘉賓外,更真情對話,互相分享執筆寫字的樂趣及好處。陳倩揚表示:「從小應讓小朋友多接觸不同的傳統文化及藝術,擴闊視野,如多認識身邊事物及關愛世界貧窮問題,就以今次樂施會的「寫字扶貧」硬筆書法比賽為例,不但可練字,更可從中了解貧困小農的問題,為他們籌款,出一分力。」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吳智健 (Alan Ng)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 (852) 9786 2258
電郵:alan.ng@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