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10月16日

澳門「樂施競跑旅遊塔2016」共籌得逾40萬澳門幣友邦保險、樂施大使小肥等逾350位健兒成功挑戰1,298級樓梯

由樂施會主辦的第三屆「樂施競跑旅遊塔」體育籌款活動,今日( 10月16日) 假澳門旅遊塔舉行。今年逾350名健兒報名參加全塔及半塔賽事,人數比去年增加75%,他們成功挑戰1,298級樓梯登上61樓冒險活動層的終點,活動共籌得超過40萬澳門幣,以支持樂施會的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共創無窮世界。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活動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馬竹豪、樂施大使暨澳門演藝人協會會長徐智勇(小肥)、副會長羅嘉豪、黃旭峰以及常務理事梁健邦等多個支持及贊助單位蒞臨主持起步儀式,更身體力行分別參加「個人競跑」及「隊際接力競跑」,齊心幫助各地貧窮人改善生活。

岑一峰致辭時表示:「『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首個在澳門舉辦的體育籌款活動,今年已是第三年舉辦。適逢又是香港樂施會成立的40周年,而今年的口號是「貧窮源於不公平」,樂施會認為,貧窮的成因往往都是制度及資源分配上的不公,因而令部分貧窮人難以得到公平的資源及發展的機會。我們深信每一個人都有改善自己生活的能力,亦應該被賦予這個權利。所以希望競跑旅遊塔活動除了讓參加者完成1,298級樓梯的挑戰,為樂施會籌款之外,更希望活動能匯聚更多澳門市民攜手為貧窮人出一分力,共建無窮世界。」

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分別於18樓、36樓及54樓進行接力)由英皇娛樂酒店1隊以6分59秒跑畢全程,勇奪冠軍。「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分別由梁順敬及吳燕科奪得,各以9分42秒及4分37秒完成賽事;女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則分別為Cindy Reid及譚思銘,時間各為10分1秒及8分2秒。(隊際接力競跑、男子組半塔、女子組全塔冠軍均為破記錄時間)

活動設有籌款獎項,個人最高籌款獎由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的馬竹豪獲得,而隊際最高籌款獎則由英皇娛樂酒店隊伍獲得,成績令人鼓舞。

「樂施競跑旅遊塔2016」圓滿結束,有賴不少團體的鼎力支持,包括首席贊助澳門友邦保險、澳門演藝人協會、澳門體育局、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以及其他合作夥伴包括太陽國際體育會、TurboJET噴射飛航、澳門電訊、澳門廣播電視、大昌行、精工表、維他奶、樹麗有限公司,以及多間媒體伙伴《開心澳門》、《澳門體育週報》、《Milk Magazine》、《運動版圖》及《ZA誌》。另外,大會特別在61樓終點增設多一級樓梯,友邦保險為每位成功完成1,299級樓梯的參加者向樂施會額外捐出港幣100元,齊心彰顯「夥伴起步為扶貧」的精神。

有關活動詳情,請瀏覽網站:www.oxfam.org.hk/towerrun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 (852) 6749 6230
活動當日請電:(853) 6202 1403
電郵:cindyc@oxfam.org.hk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活動當日請電:(853) 6659 2130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