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5年2月01日

樂施會「樂施扶貧同樂行2015」步行籌款活動今舉行

董事會成員馬錦華 總裁余志穩等親臨主持起步禮

由樂施會主辦之「樂施扶貧同樂行2015」步行籌款活動今天(2月1日)於山頂舉行,共有逾800人參加,冀公眾寓扶貧於運動,關注全球貧窮問題,同時籌款支持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齊家瑩、籌款及傳訊委員會委員麥黃小珍、董彥鈞,以及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出席主持起步禮。

馬錦華在致辭時表示:「全球貧富懸殊越見嚴重,樂施會最新的報告指出,全球最富裕1%人口的財富將於明年超過其餘99%人口的財富總和。財富極端不均,基層無法享受經濟成果。而今年的活動主題為『同行樂無窮』,我們希望藉此喚起社會各界關注世界的貧窮問題,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義情況,同時籌款支持樂施會在全球的扶貧發展、人道救援以及公眾教育工作。展望未來有更多人與樂施會在扶貧路上並肩同行。」馬錦華又感謝衷心感謝每位參加者、捐款者、支援團體以及所有義工朋友的鼎力支持,並樂見活動吸引公眾扶老攜幼參與,寓扶貧於運動。

參加者今早11時於山頂道花園(山頂廣場外)起步,沿夏力道、盧吉道再返回山頂道花園終點,全長約兩公里。「樂施扶貧同樂行」今年已經是第二年舉辦,為樂施會籌得逾40萬港元,並設有個人、團體、公司最高籌款獎及參與人數最多隊伍獎。公司最高籌款獎及參與人數最多隊伍獎,均由惠康環境服務有限公司獲得。

有關「樂施扶貧同樂行2015」詳情

相片說明:

圖1: 樂施會今天於山頂舉辦「樂施扶貧同樂行2015」步行籌款活動,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致辭時表示,希望活動能喚起社會各界關注世界的貧窮問題,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義情況,同時籌款支持樂施會在全球的扶貧發展、人道救援以及公眾教育工作。

圖2: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馬錦華(左四)、齊家瑩(左六)、籌款及傳訊委員會委員麥黃小珍(左二)、董彥鈞(左一),以及樂施會總裁余志穩(右一)出席主持起步禮。

圖3/ 圖4/ 圖5/ 圖6:「樂施扶貧同樂行2015」今年第二年舉辦,共有逾800人參加,為樂施會籌得逾40萬港元。

- 完 -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心怡 (Cindy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3120 5201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