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10月02日

首次擔任樂施大使廖偉雄、黃翠如全力支持樂施會「回家吃飯」籌款活動

10月17日是國際滅貧日,樂施會舉辦「回家吃飯」籌款活動,鼓勵大家在當天回家吃飯,與家人樂聚天倫之餘,亦可捐出省下來的晚飯錢,讓貧窮人都可享受一頓安樂茶飯。樂施會特別邀請了廖偉雄先生及黃翠如小姐擔任樂施大使,為活動拍攝宣傳短片,大力呼籲公眾支持和參與,將外出用餐的錢捐出,協助全球近9億人免於挨餓,分享飽足的溫暖。

首次擔任樂施大使的廖偉雄先生,早前以回家吃飯為題–「家餸」的呼籲短片中,擔任主持,走訪了4個溫馨家庭,讓每個家庭以一道菜,分享「回家吃飯」的溫馨和感動故事,充分表現了他感性的一面。當中,他對「回家吃飯」有特別深刻的感受:「我深深體會到一家人同枱食飯、共享天倫的幸福。出外用餐花費數百元,可能對我們來說毫不費力,但卻可以協助一個貧窮家庭得到溫飽,脫貧自立。」

同是首次擔任樂施大使的黃翠如小姐,本身也是樂施會每月捐款者–樂施之友。雖然她近年主持旅遊節目,周遊列國,接觸到世界各國的文化和美食,但她仍然最愛與一家人齊齊整整食飯。她稱:「我覺得最好食同令人最懷念的味道,一定是『家常飯』。我誠邀大家在10月17日國際滅貧日回家吃飯,並捐出出外用膳的錢,支持樂施會的扶貧工作,令更多人不用挨餓。」

有關「家餸」的呼籲短片及「回家吃飯」詳情,請瀏覽樂施會網址:www.oxfam1017.com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樂施會傳訊幹事–香港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