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5月06日

Mondelez 國際承諾正視朱古力生產過程中的婦女不平等問題

樂施會「品牌背後」倡議運動呼籲消費者向跨國朱古力生產商施壓,要求它們正視其供應鏈中的貧窮與不公義問題。結果,繼瑪氏食品和雀巢公司於本年三月作出行動承諾後,全球最大朱古力生產商Mondelez國際亦答應採取行動,正視可可豆供應鏈中婦女所面對的不平等問題。

樂施會歡迎Mondelez國際作出以下承諾:

1. 由第三方機構對在可可豆供應鏈中的婦女農民進行影響評估,以了解她們的狀況。該公司將於2014年首先在加納及象牙海岸進行相關評估。
2. 在2014年4月起,將因應在加納及象牙海岸的評估結果草擬行動計劃,以改善當地的情況。至2018年,該公司將會針對其推行的「Cocoa Life」項目中之四個主要原產國,制定具體行動計劃。樂施會期望上述行動計劃有助婦女農民和工人獲得可持續生計。
3. 已在2013年4月26日簽署聯合國「賦權予婦女原則」。這項原則是從管理階層展示出公司向生產線上婦女賦予權力的承諾。在三間主要朱古力生產商中,Mondelez國際是最早簽訂此項原則的公司。
4. 與具影響力的可可豆業界代表合作,發展正視業內性別不平等問題的項目。Mondelez國際將會與業界團體如世界可可豆基金會,及認證組織如熱帶雨林聯盟、公平貿易認證等合作,加強關注婦女平等的議題。

樂施會香港項目高級經理曾迦慧說:「Mondelez國際、瑪氏食品和雀巢公司的承諾將會為可可豆供應鏈帶來迴響。Mondelez國際現時推行的『Cocoa Life』項目,已經為倡議可持續的性別敏感議題建立了一個良好的平台。我們相信這些新的承諾將會繼續擴展,並能確保婦女可享有與男性相同的待遇。」

曾迦慧續稱:「全球已有超過十萬人聯署,促使三間公司採取行動。最新的承諾更證明沒有一間公司能夠無視消費者的力量。我們希望Mondelez國際、瑪氏食品和雀巢公司可以成為其他食品及飲品公司的榜樣,展示由消費者出發,關注公司如何影響社區的力量。」

樂施會將會繼續監察三間朱古力生產商,確保它們兌現承諾;「品牌背後」倡議運動亦會繼續關注食品及飲品公司有否履行對社區的責任。

編輯注意事項:
Mondelez國際的承諾重點,請瀏覽: http://www.mondelezinternational.com/MediaCenter/index.aspx
瑪氏食品和雀巢公司的承諾重點,請瀏覽: http://www.oxfam.org.hk/en/news_2097.aspx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佩雯 Shirley Chan
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5281
電郵:shirley.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