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10月08日

颶風「馬修」重創海地釀逾842人死 樂施會正向當地展開緊急救援

颶風「馬修」重創加勒比海地區,其中海地受災情況最為嚴重,在南部的重災區,颶風已釀至少842人死亡,近3萬間房屋被毀。在海地東南部廣泛地區,水浸嚴重。災民急需食水、衛生用品及廁所等衛生設施。樂施會人員正在海地開展緊急救援工作,香港樂施會將籌募港幣300萬元進行救災,呼籲公眾支持。

災情嚴重,10月7日開始,樂施會救援團隊已在受災最嚴重地區,包括Saint Louis du Sud、 Maniche、Les Cayes及Cavaillon鎮,向災民派發衛生用品包及淨水丸,以防霍亂及腹瀉等疾病傳播。大量民房被毀,我們向災民發放搭建庇護所的材料,以及興建及維修貯水塔,向災民供應食水。

樂施會海地項目總監Jean Claude Fignole表示:「我們擔心傷亡人數會繼續上升。目前災民最急切的需要是清潔食水、糧食及其他求生必需品。現時,我們憂慮災區爆發霍亂,以及因颶風摧毀農作物,缺乏糧食,長遠導致災民出現營養不良的狀況。災民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度過難關。」

在海地首都太子港,大部分人仍受颶風影響。居於太子港的災民告訴我們:「如果颶風在深夜吹襲,我恐怕已失去了我的孩子。颶風吹襲時,正值日間時分,我可以救回他們。水湧入我家,水深及胸口位置。當時我十分害怕,看到水位不斷上升但什麼也做不到。」

海地早於 2010年受地震重創,當時造成超過23萬人喪生。至今,超過 6萬人仍棲身於首都的庇護營地。颶風令他們更形脆弱。目前,在首都的Ti-Ayiti區,大部分街道的水仍未退去。其中一名災民Jimmy Leys說:「孩子和部分孕婦已開始染病,眾所周知的病有腹瀉和瘧疾。」

樂施會呼籲國際社會支持在海地風災的緊急救援工作。由於農作物被摧毀,洪水仍然泛濫,當務之急要防止災民面臨糧食短缺及健康的威脅。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