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8月06日

樂施會雲南地震救援進度

樂施會的工作人員繼續分小隊,在魯甸縣和巧家縣考察災情及發放物資:

  • 現場災情評估中發現,災民對糧油及棲身等物資有極大需求,前線工作人員已於8月5日,在魯甸縣火德紅鄉向李家山村、火德紅村及銀廠村發放共100張棉被、1000支強光電筒及175件防水帆布(又名彩條布),並把在就近採購的18000個方便麵,發放予李家山村和銀廠村的災民。另外,120張摺疊床亦已從昆明備災倉庫送到火德紅鄉,於8月6日發放予受災村民。
  • 在巧家縣新店鄉及包穀堖鄉多條村子,派發廚具包及棉被的工作,仍在進行中,物資包括2000張棉被及233個廚具包。


8月7日,樂施會將再從昆明辦公室派遣工作人員,分別到巧家縣支援前線救災工作,以及往另一災區曲靖市會澤縣進行災情評估。另外,昆明辦公室的人員已組成採購小組,就大米、摺疊床、食用油和防水帆布進行詢價和預備採購,以回應災民對糧食及棲身的臨時需求。
 
樂施會在進行救援工作時,特別關注偏遠貧困、較少獲外界資源的村子,工作人員在到達受災的偏遠村子後,將按災民實際需要,計畫下一步的緊急救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