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4月18日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會晤國務院扶貧辦李春光司長

樂施會董事會成員陳家樂、總裁余志穩、中國項目部署理總監孫學兵、中國項目總監廖洪濤及中國部農村與扶貧政策團隊執行經理劉源,於4月11日下午在北京會見了國務院扶貧辦國際合作與社會扶貧司司長李春光、中國國際扶貧中心主任左常升及副主任黃承偉。會晤中,李司長向樂施會代表簡介了國內扶貧開發形勢、任務以及主要政策,特別是大扶貧(註)的基本情況。余志穩亦介紹了樂施會的主要工作,並表達了樂施會會繼續加強交流及支持內地扶貧與發展工作的意願,以及會為推動中國減貧經驗及知識國際化等工作而努力。

余志穩亦表示,內地的經驗說明,一個高效的政府和一些有針對性的扶貧政策,對於促進減貧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內地在減貧和發展領域積累了很多有益的經驗,值得借鏡。樂施會希望能將在內地的工作經驗,介紹到樂施會在其他發展中國家的工作之中。

- 完 –

註:「大扶貧」是當前內地政府扶貧領域的主要定位和概念,意指扶貧並非單一部門及單一維度的工作目標,而是整合各相關部門的投入,並須由社會各界共同推動。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 852 3120 5280 / + 852 9276 0064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

樂施會總裁余志穩 (右中) 日前與國務院扶貧辦李春光司長 (左三) 會面,雙方交流了工作情況。 (相片來源:中國國際扶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