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3年7月22日

中銀澳門捐贈限量版澳門幣予樂施會義售共籌得逾292萬澳門幣 用於開展世界各地扶貧工作

樂施會於今日 (7月22日) 在澳門舉行「紀念中國銀行成立一百週年澳門幣」捐贈致謝禮,答謝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早前慷慨捐出限量版「紀念中國銀行成立一百週年澳門幣」紀念鈔票,供樂施會義售。是次紀念鈔票義售合共籌得逾292萬澳門幣,將全數用來支持樂施會於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倡議教育工作。

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樂施會董事會副主席兼樂施會澳門分會理事長陳智思金紫荊星章太平紳士、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蕭美娟女士、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副行長兼康樂委員會會長劉澤光先生、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客戶總監兼青年協會榮譽會長何潤生先生及中國銀行澳門分行業務總監兼青年協會理事長楊志光先生。

陳智思副主席感謝中銀澳門對樂施會的鼎力支持。他說:「樂施會是最早一批在內地開展扶貧工作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過去26年來在內地開展了超過2,000多個扶貧發展及救災項目,總撥款超過9億5千萬港元。未來,我們會更加專注內地的扶貧及發展工作,亦會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劉澤光副行長表示,中銀澳門非常認同樂施會的扶貧工作:「我們堅持銀行效益與社會效益並重的企業文化,在追求銀行效益的同時,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並把回饋社會的精神推及至員工。此外,樂施會是具問責性及公信力的國際扶貧機構,我們期望是次捐贈能夠支持樂施會幫助更多人擺脫貧窮,創造美好將來。」
中銀澳門捐贈予樂施會的紀念鈔票共3款,分別為單張160套、三連張80套、三十連張80套,全部面值100澳門幣。紀念鈔票限量發行,除了極具紀念及收藏價值,更加能夠協助貧窮人自力更生、對抗貧窮,體現雙重意義。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獨立的國際發展及人道救援機構,致力消除貧窮以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狀況。我們在香港、澳門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決貧窮問題,包括推行社區可持續發展項目、人道救援及災害防治工作、本地、國家及國際政策倡議,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樂施會於1976年成立以來,共於逾70個地區推行扶貧發展及救災工作。香港樂施會亦是樂施會國際聯會的創會成員,聯會成員於94個國家推展扶貧工作。

傳媒查詢,請聯絡:
朱麗珊 Sarah Chu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80 / (852) 9276 0064
電郵:sarah.chu@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