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4年4月29日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4」前奏:逾十萬包樂施米包裝完成各方全力支持內地農民工脫貧自立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是樂施會一年一度的大型籌款活動,至今於香港已舉辦至第18屆,並且自2012年開始在澳門舉行。今年,樂施會繼續得到各團體及贊助機構的全力支持,並由合作夥伴東華三院賽馬會藝進綜合職業復康中心之弱能人士完成樂施米包裝工作。樂施米義賣將於五月舉行,籌得款項將撥入「樂施會中國發展基金」,以支持內地2億農民工突破困境,尊嚴自立。

樂施會籌款及傳訊總監蕭美娟表示:「我們非常感謝東華三院賽馬會藝進綜合職業復康中心之會員身體力行,積極支持樂施米的包裝工作。我們相信任何人,無分種族、年齡、傷健,只要有心,都可以助人自助,為消滅全球貧窮的目標而出一分力。」

為迎接「樂施米義賣大行動」的來臨,會員們嚴格按照標準完成每一項包裝流程,從量度每包100克白米之份量,以至分發及包裝樂施米,一絲不苟,將13噸白米分裝為130,000包樂施米。完成包裝工作後,再連同由樂施會義工幫忙執拾之義賣物資,如印有「樂施米義賣大行動」之宣傳橫額、樂施會籌款箱、文件等,一起運送到參與義賣的社區團體及機構,為義賣作好準備。

另外,樂施會現正招募市民大眾加入樂施米義賣行列。香港的義工招募反應熱烈,已有超過1,600名義工登記。澳門方面,我們現正呼籲市民登記成為澳門義工支持是次活動。港澳兩地市民亦可優先於網上訂購樂施米,與我們攜手協助內地2億農民工這龐大的弱勢群體,與他們結伴同行,並協助他們突破困境,尊嚴自立。詳情請到樂施會網頁:http://www.oxfam.org.hk/tc/ricesale.aspx 或致電:(香港) 852 2520 2525 / (澳門) 0800 809 / 853 2875 7560 或電郵:(香港) rice2014@oxfam.org.hk / (澳門) frosti.ho@oxfam.org.hk

「樂施米義賣大行動2014」將於5月10日、11日、17日及18日連續兩個週末在香港舉行,當中更特別義賣由著名插畫家麥雅端創作之兩款Chocolate Rain樂施米包;而5月31日及6月1日亦會在澳門半島及氹仔舉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樂施會-澳門分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陳妙蘭 (Melanie Chan)
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 澳門免費熱線:0800 809
電郵: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