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16年12月09日

印尼地震釀近100人死亡 樂施會迅速回應 協助救援

印尼蘇門答臘島北部鄰近班達亞齊市於12月7日 (本星期三) 早上發生黎克特制6.5級地震。根據印尼當地軍方官員估計,地震釀成近100人死亡,超過500人受傷,同時令200幢建築物受損。地震發生時,很多人仍在睡夢中,因走避不及而喪生。

澳洲樂施會人道救援經理Meg Quartermaine表示,搜索及拯救行動進行至周三傍晚時,受到天色變黑及惡劣天氣影響。她續稱:「地震發生後不斷出現餘震,並陸續有報導指多幢建築物和基礎設施,如道路、電力站等受到嚴重破壞。我們的救援工作實在刻不容緩。」評估災情是現時的首要任務,樂施會在亞齊省當地的夥伴機構已開展災情評估,以便對受地震影響最嚴重的災民作出最適當而有效的援助。

樂施會將在災區派發緊急衛生用品包及帆布,負責緊急救援的團隊亦隨時候命,按需要前往嚴重受災的地區進行救援。我們正與當局協調,補足當地救援工作的需要。

樂施會自1957年起在印尼與夥伴機構一同推行扶貧項目。2004年,在亞齊省附近海域發生的黎克特制9.1級大地震,引發連串災難性海嘯,摧毀亞齊省省府班達亞齊市,樂施會迅速回應災情。

-完-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傳媒查詢,請聯絡:

覃詠欣 (Maggie Chum)
樂施會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電郵: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