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競跑旅遊塔」圓滿舉行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0年10月20日

「樂施競跑旅遊塔」圓滿舉行 超過500位健兒、越野跑手張盈與一眾藝人成功挑戰澳門頂點61層

由樂施會主辦,第七屆 「樂施競跑旅遊塔」體育籌款活動已於上周日(10月18日)假澳門旅遊塔會展娛樂中心(下稱「澳門旅遊塔」)順利舉行,活動口號為「跨越界限,跑出無窮正能量!」。超過500名健兒報名參加半塔31層、全塔61層挑戰1,298級樓梯的賽事,籌款超過48萬澳門幣,用以支持樂施會於澳門、香港及世界各地的扶貧救災及發展倡議工作。

全球各國受新冠疫情衝擊,今年活動特別增設「樂施線上跑」,鼓勵大家自行在適合時間、地點,以個人或家庭身份參與。「樂施線上跑」設有個人組及家庭組,適合個人自我挑戰或一家大小周末的出遊輕鬆小活動。兩人報名家庭組,更可以添加最多六名成員一起參與。

四人一隊的「隊際接力競跑」冠軍為「明記瓜菜」隊伍(6分31秒),並破大會紀錄。「個人競跑」男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分別由葉聖陶(8分26秒)及李荔鋒(4分55秒)奪得;女子組全塔及半塔冠軍分別為張盈及黃家嬋,完成時間各為11分22秒及6分48秒。

澳門樂施會理事會副理事長岑一峰表示:「今年雖然受疫情影響,我仍見證逾500位跑手報名參與活動,令我非常感動。大會亦特別新增『樂施線上跑』,讓海外選手跨越界限,在不同地域為大家打氣。無論您的排名如何,都已經贏得我們的掌聲,因為您們踏出的每一步,都能切實地幫助樂施會推動扶貧項目及政策倡議工作,為貧窮人出一分力。」

樂施會早於1月下旬已在香港、澳門及中國內地協助基層貧困家庭、清潔工友、長者及弱勢群體應對疫情。我們至今已向超過34萬人提供口罩、搓手液及白米等,以解燃眉之急。樂施會澳門項目團隊會繼續努力透過樂施米及剩菜回收等項目,協助基層市民紓緩生活負擔;同時透過研究和倡議,促請政府從制度著手,為基層市民及僱員提供更全面的生活保障。

是次活動得到多個夥伴及贊助機構的鼎力支持,包括澳門商業銀行、明記瓜菜及澳門選美連盟等,當中首席贊助友邦保險(國際)有限公司澳門分行首席執行官陳美心亦鼎力支持網上眾籌活動。澳門友邦保險更為每位完成1,299步(跑畢全塔1,298級樓梯及再向前踏出一大步)的參加者額外捐出港幣100元予樂施會,以推動樂施會的扶貧發展工作。

「樂施競跑旅遊塔」是樂施會首個在澳門舉辦的體育籌款活動,今年已是第七屆舉行。七年來共有超過2,500人參加,總籌款額超過澳門幣280萬元。

關於樂施會

樂施會是一個國際扶貧發展機構,旨在推動民眾力量,消除貧窮。

澳門樂施會於2012年2月成立,除竭力在全球推行扶貧救災及倡議工作外,我們繼續在澳門投放資源,積極培育青年人成為世界公民,共同改變導致貧窮的不公平現象。
 

傳媒查詢,請聯絡:

繆曉彤(Zoe Mau)
樂施會助理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174 
電郵:zoe.mau@oxfam.org.hk

陳心怡(Cindy Chan)
樂施會高級傳訊幹事
電話:+852 3120 5201
電郵: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