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施商店完成其階段性的歷史使命 於2020年7月31日結業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新聞稿及更新

2020年7月31日

樂施商店完成其階段性的歷史使命 於2020年7月31日結業

樂施商店結業

1977年,對你有什麼意義?或許,很多樂施之友當時還未出生?

這一年,本港水塘存水量急降,政府宣布一級制水;同年,越南船民大批來港;香港太空館動工興建。

這一年,樂施會開設第一間樂施商店,鼓勵市民捐款和選購二手物品,寓環保於扶貧。

樂施商店為樂施會其中一個籌款渠道,也是我們連結市民大眾的門戸。算起來,它可是本地的環保先鋒!多年來默默為各種優質二手物,包括衣飾、手袋、光碟、好書和家居擺設等,尋找新主人。每年舉辦兩次的「名牌義賣周」活動,是非常熱鬧的盛事!名牌周售賣由社會各界名人捐出的名牌衣物及飾物,籌得的一分一毫,全部投放樂施會在世界各地的救援及發展項目,為無數貧窮人帶來脫貧希望。

推動良心消費

2017年,樂施商店由專賣二手物品轉型為推動良心消費及公平貿易的全新概念店,並以「Shop for Change 買得公平撐小農」為口號,售賣來自全球各地的優質公平貿易及有機產品,以及本地社會企業生產的貨品,從而影響供應鏈及推動公平貿易相關議題。

多年來,我們有很多忠實顧客,經常來尋寶,找到心頭好當然滿足,就算隨便走走看看,也是享受;我們也有很多熱心的長期義工,在店裡幫忙,打理二手物品和訂價,維持商店的運作。義工和顧客,像老朋友一樣熟絡。市民大眾每張親切的臉孔,每個留在樂施商店的足跡,都是我們扶貧大家庭一道美麗的風景。

歲月流轉,差不多半個世紀過去了。樂施商店將完成其階段性的歷史使命,於2020年7月31日結業。這是個艱難的決定,面對瞬息萬變的經營環境和不確定性,我們必須審時度勢,調配資源,為更多貧困社群提供適切支援。縱然不捨,樂施商店蘊含的歲月質感和精神,將推動我們繼續在扶貧路上大步向前。

樂施會衷心感謝每位以消費支持扶貧的市民大眾、每位鼎力支持樂施商店活動的樂施大使、每位捐贈優質二手物的朋友,以及每位熱心的長期義工。四十多年有你們同行,我們感激、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