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機會 - 義工 - 實習生 / 義工 - 你的參與 - 樂施會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樂施會的義工可以按其專長、興趣及時間,參與各項義工服務。義工的協助有助我們節省開支,讓更多的資源可以投放於改善貧窮人的生活上。以下為主要的服務類別:

 

辦公室行政支援 

義工可以在樂施會的辦事處,於辦公時間(星期一至五,上午十時至下午六時)內,為不同部門的行政工作作出支援,其中包括資料輸入、文件存檔、電話聯絡、信件處理及接待處工作等。

在家提供義工服務 

義工亦可以選擇在家中協助我們的工作,如翻譯、編輯、校對及設計等工作。

籌款活動 / 公眾教育活動 

樂施會經常舉辦不同性質的活動,如籌款、政策倡議及社區教育活動等,其中包括有歷史悠久的「樂施毅行者」、「樂施米義賣大行動」、「樂施音樂馬拉松」、近年的「公平貿易倡議行動」及最近的「留住冬天減碳行」等,這些活動均需要眾多義工的協助,方能順利推展。

伙伴團體義工服務轉介 

樂施會亦會協助伙伴團體尋找及轉介合適的義工,以協助這些團體推展其服務和活動,義工可藉此擴闊其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