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是留守兒童?
跳往主要內容
開始主要內容
誰是留守兒童?

中國內地有超過697萬名留守兒童,父母為謀生離鄉打工,孩子留在鄉間,不少貧困家庭的孩子甚至未學會說話便與父母分離。

隨着內地城市化發展,農村的青壯一代普遍離鄉打工,農民工已逾二億人,留守兒童的人數亦只有增無減。長期缺乏父母照顧的孩子,孤獨面對荊棘滿途的成長路,身心深受影響,因而衍生的社會問題亦愈來愈突出。 

樂施會是最早在中國開展留守兒童教育的民間機構之一,多年來,在心理健康、教育和生計等方面,致力支援內地留守兒童;並倡議當地政府及相關教育部門,關注和支持農村留守兒童家庭及推行公平教育政策。

支援留守兒童,關懷你可送上

 請即捐款

 

fact

 

孩子的悲傷,誰能看見?

萓萓,10歲

10歲的萓萓家住甘肅的偏遠農村,讀三年級。爸爸長年在廣東打工,萓萓由爺爺、嫲嫲照顧。

媽媽早已離家出走,兩老一直沒有告之萓萓,只對她說媽媽一直在外地打工。 

「爸爸一年回家一次,平時靠打電話聯繫。爸爸叮囑我好好讀書。我也關心爸媽,叫他們在外面好好照顧自己身體。」
—— 萓萓,10歲

 

 

gift

 

支援留守兒童,關懷你可送上

 請即捐款

 

 

Donate

 

如有查詢,請聯絡:

 

 

 

3120 5000EMAI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