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12月10日

乐施会与人道救援机构签署联合声明籲各方解除封锁允许救援物资进入缅甸克钦邦及掸邦

12月初,乐施会联同10间在缅甸克钦邦及掸邦进行人道救援的机构签署联合声明,深切关注近日升级的持续武装冲突,并呼籲各交战方立即停火,解除封锁,允许人道救援物资进入缅甸克钦邦及掸邦进行救援。同时,呼籲各方支持、尊重及致力保护平民,确保他们取得其应有的权利及人道救援。目前,武装冲突令人道救援人员无法进入受影响地区进行救援工作。

2016年,缅甸克钦邦及掸邦的持续武装冲突转趋恶化。随着武装冲突升级,威胁平民的安全,加上各交战方封锁道路,以及救援资金减少,增加人道救援机构在克钦邦救援的难度。过去数星期,冲突造成新一批平民流离失所,部分平民更是早前已处于流离失所的状态,他们再次被迫逃离临时营地,加剧克钦邦及掸邦的人道危机。

目前,武装冲突威胁受影响社群的粮食供应,各交战方必须解除封锁,让人道救援机构运送紧急粮食至受影响地区。

乐施会自1990年代开始,在缅甸与社群、当地公民社会组织、当地非政府机构及当局进行扶贫工作。克钦邦和掸邦的武装冲突于2011年6月爆发,乐施会自2012年起在受影响地区进行紧急救援。

联署机构:农村综合发展和基层充权(BRIDGE)、丹麦难民委员会(DRC)、克钦浸信会会议(KBC)、克钦发展组织(KDG)、Karuna缅甸社会服务组织(KMSS)、Metta发展基金会、Nyein基金会、乐施会、国际培幼会、法国国际团结发展机构(Solidarités International)、爱尔兰天主教会海外发展机构(Trócaire)

-完-

编辑注意
声明全文可在此下载:《人道及发展机构呼籲各方解除封锁允许救援物资进入缅甸克钦邦及掸邦及保护当地平民》(只有英文版)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