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9年1月14日

乐施会香港项目团队与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见面会面 就财政预算案表达诉求

港澳台项目主管曾迦慧(上图右)及香港项目经理黄项红于1月12日和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见面,就政府将在2月27日发布的2019/20年度财政预算案提出建议,促请政府正视日益恶化的贫穷问题,并向财务司司长办公室提交联署,并解说我们的政策倡议。

乐施会由去年9月起展开「公平咩」倡议及公众教育活动,市民公众关注到本港贫富悬殊的现况,并联署支持我们的政策建议(联署网址:www.oxfam.org.hk/tc/fairthesheep.aspx)。我们把收集所得的市民签名转交财务司司长陈茂波,要求政府在财政预算案中回应诉求,支持人本经济,包括分三年逐步就公共服务额外增加367亿元开支,以重回沙士前水平,投放资源为所有人提供有质素的公共服务;为非华语学童提供中文作为第二语言的增润课程指引,以及增加相关教师培训;增加各区的各项托儿服务名额及资助名额;并向合约外判工支付时薪54.7元的生活工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