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4月20日

乐施会主办「乐施音乐马拉松」 冀筹百万助穷人藉音乐向贫穷人送上关怀与祝福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在将军澳PopCorn商场正式揭幕。活动今年踏入第23届,逾2,400名表演者于今日及明日分别在太古城中心、马鞍山广场、青衣城、将军澳PopCorn及德福广场一期,以接力形式演唱及演奏不同乐器,希望藉美妙悠扬的乐章向大众宣扬扶贫的讯息,并为乐施会在国内及世界各地的扶贫项目筹款。今年活动的筹款目标为港币100万元,筹得的款项将用于帮助世界各地的贫穷人改善生活,脱贫自立。

乐施会总裁余志稳在开幕致辞时感谢每一位参加者对「乐施音乐马拉松」的支持,令乐施会的扶贫项目得以推行。他说:「过去一年,乐施会总共拨款2.4亿,在31个国家开展了1,218个扶贫项目,其中包括在内地偏远村落进行的社区发展、生计改善、基础教育,以及紧急救援等项目,受惠者超过190万人。」他又补充,「乐施音乐马拉松」筹得的款项,亦会用于乐施会在本地的倡议工作,包括推动政府改善社会保障制度、倡议订立贫穷线等,以协助本地的贫穷家庭改善生活。

今年的活动开幕典礼获得多位嘉宾莅临支持,包括活动主要赞助通利琴行总裁李敬天,乐施音乐大使兼着名钢琴家罗乃新、香港管弦乐团第一副团长梁建枫及其两名儿子梁耀洋、梁耀洲、着名大提琴家苏千芳、天才小歌手及演员莫凯谦,以及一众小小音乐家,齐齐以扣人心弦的乐韵,为活动揭开序幕。新一代益智卡通品牌Bodhi and Friends亦亲临现场支持及赞助礼品为参加者打气。

另为了表扬及鼓励各位表演者落力参与,在开幕典礼上更颁发了个人及团体「最高筹款奖」、「杰出筹款奖」及「通利善心大奖」。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 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5201/ +852 6749-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