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4月02日

乐施会首次举办「非洲‧穹苍下的希望」摄影展乐施大使杨峥亲临主持开幕礼

乐施会首次举办以非洲为主题的摄影展:「非洲‧穹苍下的希望」,由今天起至本月10日假iSQUARE国际广场3楼展出。多位本地及海外摄影师于肯尼亚、加纳、赞比亚、马拉维、埃塞俄比亚、南苏丹、刚果等地的作品,以色彩、原始的土地气息和一张张坚毅面孔,重整公众对非洲的印象,让大家邂逅色彩缤纷和触动人心的非洲。

摄影展开幕礼今午于会场举行,乐施大使杨峥、乐施会董事会成员张玉堂、陈家乐、吴维克、乐施会总裁梁咏雩以及三位参展的本地摄影师一起主持典礼。乐施大使杨峥并向观众分享她曾跟随乐施会探访非洲赞比亚的经验和感受。

张玉堂致辞时表示:「乐施会今年首次举办以非洲为主题的摄影展,希望呈现非洲民众热情善良、积极、乐观、坚毅一面,纵然生活困难,但仍然努力克服挑战,寻求美好生活。我们更期望藉此唤起社会各界关注非洲的贫穷问题,集合更多力量共建无穷世界。乐施会今年已创会40周年,感谢各界40年来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让我们得以致力改善不公平、不公义的社会现象,同时协助贫困社群发挥所长,取得温饱,改善生活。」

乐施会一向关注非洲的贫穷问题。1984年,埃塞俄比亚发生大饥荒,乐施会进行大规模的救援行动,自始展开在非洲的扶贫发展工作。30多年来,乐施会先后在非洲20多个国家开展综合社区发展项目,包括持续生计、基础教育、医疗、社区基础建设和服务、爱滋病防治教育、救灾防灾、及天然资源管理等,协助无数贫穷社群尤其是妇女提升能力,改善生活,建设公民社会。2004年,乐施会成立「乐施会非洲发展基金」矢志与贫困社群一起对抗贫穷。

关于乐施会「非洲‧穹苍下的希望」摄影展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01/ 852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