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5年10月15日

乐施大使森美、应届港姐冠军麦明诗、康宏金融控股集团主席王利民齐心支持乐施会「回家吃饭」筹款活动

今天(10月15日) 乐施会举行「回家吃饭」筹款活动记者会,乐施大使森美、应届港姐冠军麦明诗出席支持,康宏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集团主席王利民亦在会上大显厨艺,并呼籲大家响应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当天「回家吃饭」,与家人乐聚天伦之余,亦可捐出省下来的晚饭钱,支持全球8亿贫穷人免于挨饿,分享饱足的温暖。

乐施会董事会成员欧小惠致辞时表示:「贫穷及饥饿人口于过去10多年虽然有所下跌,但全球仍有8亿人每天都要挨饿,令人难以接受。而气候变化引致的极端天气,加上资源分配不平等,贫富差距严重等因素,都令全球饥饿问题恶化。乐施会的『回家吃饭』活动今年已踏入第三年,我们藉着这个活动,希望唤起公众关注全球粮食及贫穷问题。」

乐施会总裁梁咏雩亦在会上宣布,乐施会将以「无穷世界」作为机构全新的定位及标语。她表示:「达致一个没有贫穷的世界,是大家的理想,亦是乐施会的目标。为更清晰地反映乐施会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我们推出了全新标语『无穷世界』。要实践『无穷世界』,我们须采用三管齐下的方法,包括『综合项目手法』、『以权利为本』同『夥伴同行』。只要大家齐心协力,相信我们这一代,有机会首次消灭极端贫穷。」两人亦代表乐施会感谢各公司夥伴的鼎力支持,让参与的员工可以「早啲收工,回家吃饭」,与家人共享天伦外,亦可一起呼籲更多人一同加入灭贫行动。

森美于记者会上畅谈其与乐施会到贵州、云南的探访点滴及难忘事,以及亲自下厨的趣事。森美指:「生活在香港,我们既然食好住好,有时还会过份挥霍,倒不如『回家吃饭 』,可以吃得健康之余,更可和家人一起享受家庭乐,把剩余的钱捐出帮助有需要的人。」麦明诗则与大家分享在英国留学期间,最难忘的一次「住家饭」。王利民亦在会上即席大展厨艺,为现场嘉宾烹调鸭舌、皮蛋豆腐、豉油鸡、赛毛蟹、蟠龙鳝等小菜。几位都期望以自己的力量唤起公众对贫穷及粮食问题的关注,并呼籲大家「回家吃饭」,并以行动关怀别人,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可享一顿安乐茶饭。

今年的「回家吃饭」筹款活动特别鼓励公司和员工的参与。不少企业包括香港香港宽频网络有限公司、康宏理财服务有限公司、保捷行、晶苑集团等积极响应「早啲收工,回家吃饭」,让员工在指定日子早一小时放工,除推动工作生活平衡外,亦鼓励员工一同加入灭贫行动。此外,乐施会亦与社商贤汇合作,推广10月26- 30日的生活与工作平衡周,期望更多公司参与,亦同时达致扶贫效果。乐施会亦感谢不少机构的赞助和支持,包括普乐氏、Buffalo、鸿福堂及Dolce Dolce Kitchen & Gourmet.

关于「回家吃饭」筹款活动:

乐施会连续三年举办「回家吃饭」活动,呼籲关注世界8亿贫穷人。全球每9人中便有一人挨饿,特别是非洲撒哈拉以南地区,超过4分之1的人长期食物不足。此活动筹得的款项,将用以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工作,一起消除饥饿,共创无穷世界。

非得在大时代之下,才猛然发现许多的美好传统和人情味,在不知不觉间早已流失于买楼与利润增长之间,返工不知时日过,「回家吃饭」在To do list上敬陪末席。

终于我们重新思考生活的价值,重新发现平凡而美好的生活细节。

「早啲收工,回家吃饭」,珍视与家人相聚的温馨时光,也无需等到大时大节。响应10月17日「国际灭贫日」,回家吃饭,共享一家团聚小确幸,并捐出一餐饭钱,让世界8亿贫穷人免于挨饿。

详情:www.oxfam1017.co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22 /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