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6年4月16日

「2016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今举行乐施大使罗乃新、小肥、着名钢琴家陈隽骞同奏扶贫乐章

由乐施会主办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2016乐施音乐马拉松」今日(4月16日)正式揭幕,逾2,300名参加者以接力形式,一连两日(4月16至17日) 分别在全港五个大型商场进行音乐表演,冀藉着悠扬的乐章,向大众宣扬扶贫讯息,活动筹款目标为港币100万元,筹得款项将支持乐施会的扶贫发展倡议及救灾工作。

「2016乐施音乐马拉松」开幕礼暨2015年度颁奖礼今日下午于青衣城举行,由乐施音乐大使罗乃新与「钢琴王子」陈隽骞担任典礼司仪。出席嘉宾包括活动主要赞助通利音乐基金总经理何晓淳、乐施会总裁梁咏雩等,并由乐施大使徐智勇 (小肥) 、着名色士风演奏家孙颖麟及其学生、着名敲击乐家蔡立德及其学生,以及年仅10岁的小小竖琴演奏家张曦怡担任表演嘉宾。

乐施会总裁梁咏雩致辞时表示:「音乐无疆界,扶贫亦不分种族及地域。乐施会过去40年来,在多个国家及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倡议及救灾工作,采取综合项目方式,协助贫穷人改善生计、提升技能,并争取政府制订更公平的政策。我们深信,有你并肩同行,『无穷世界』的愿景必可实现。」她衷心感谢「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主要赞助:通利琴行多年来一直热心的支持,同时亦感谢场地赞助、参加者、家长、义工及捐款者透过参与是次活动,热心为乐施会的发展项目和倡议工作筹款,同时呼籲大众继续身体力行,向身边亲友宣扬扶贫讯息。

在开幕礼上,孙颖麟及其学生之色士风演奏、蔡立德及其学生Gip Chan之步操小鼓及爵士鼓二重奏、张曦怡的竖琴独奏演出,加上小肥的压轴献唱,各人齐以扣人心弦的乐韵,为「2016乐施音乐马拉松」揭开序幕。

此外,乐施会亦于开幕礼上颁发了2015年度「乐施音乐马拉松」的个人及团体「最高筹款奖」、「杰出筹款奖」及「通利善心大奖」,以表扬参加者全力参与、身体力行以音乐筹款的精神。

「乐施音乐马拉松」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音乐筹款活动,至今已踏入第26届,今年的表演地点包括青衣城、将军澳PopCorn、德福广场、马鞍山广场及荃新天地二期。

闭幕礼将于明天(4 月17日) 下午2时半在荃新天地二期举行,表演嘉宾包括VELOZ口琴四重奏(VELOZ Harmonica Quartet)及2015香港区Yamaha电子琴大赛公开组(初级组)总冠军黄晓晴。

有关乐施音乐马拉松,请浏览:www.oxfam.org.hk/mm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一个国际扶贫发展机构,旨在推动民众力量,消除贫穷。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心怡 (Cindy Chan)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201/ 6749 6230

电邮:cindyc@oxfam.org.hk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3120 5175 /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