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5月06日

Mondelez 国际承诺正视朱古力生产过程中的妇女不平等问题

乐施会「品牌背后」倡议运动呼吁消费者向跨国朱古力生产商施压,要求它们正视其供应链中的贫穷与不公义问题。结果,继玛氏食品和雀巢公司于本年三月作出行动承诺后,全球最大朱古力生产商Mondelez国际亦答应采取行动,正视可可豆供应链中妇女所面对的不平等问题。

乐施会欢迎Mondelez国际作出以下承诺:

1. 由第三方机构对在可可豆供应链中的妇女农民进行影响评估,以了解她们的状况。该公司将于2014年首先在加纳及科特迪瓦进行相关评估。
2. 在2014年4月起,将因应在加纳及科特迪瓦的评估结果草拟行动计划,以改善当地的情况。至2018年,该公司将会针对其推行的「Cocoa Life」项目中之四个主要原产国,制定具体行动计划。乐施会期望上述行动计划有助妇女农民和工人获得可持续生计。
3. 已在2013年4月26日签署联合国「赋权予妇女原则」。这项原则是从管理阶层展示出公司向生产在线妇女赋予权力的承诺。在三间主要朱古力生产商中,Mondelez国际是最早签订此项原则的公司。
4. 与具影响力的可可豆业界代表合作,发展正视业内性别不平等问题的项目。Mondelez国际将会与业界团体如世界可可豆基金会,及认证组织如热带雨林联盟、公平贸易认证等合作,加强关注妇女平等的议题。

乐施会香港项目高级经理曾迦慧说:「Mondelez国际、玛氏食品和雀巢公司的承诺将会为可可豆供应链带来回响。Mondelez国际现时推行的『Cocoa Life』项目,已经为倡议可持续的性别敏感议题建立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我们相信这些新的承诺将会继续扩展,并能确保妇女可享有与男性相同的待遇。」

曾迦慧续称:「全球已有超过十万人联署,促使三间公司采取行动。最新的承诺更证明没有一间公司能够无视消费者的力量。我们希望Mondelez国际、玛氏食品和雀巢公司可以成为其他食品及饮品公司的榜样,展示由消费者出发,关注公司如何影响小区的力量。」

乐施会将会继续监察三间朱古力生产商,确保它们兑现承诺;「品牌背后」倡议运动亦会继续关注食品及饮品公司有否履行对小区的责任。

编辑注意事项:
Mondelez国际的承诺重点,请浏览: http://www.mondelezinternational.com/MediaCenter/index.aspx
玛氏食品和雀巢公司的承诺重点,请浏览: http://www.oxfam.org.hk/en/news_2097.aspx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小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佩雯 Shirley Chan
助理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5281
电邮:shirley.chan@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