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2年1月09日

《点开饭?!基层晚餐流动展》圆满结束

乐施会于2011年9月中举办了为期两个月的《点开饭?!基层晚餐流动展》,反应十分良好。

活动期间,我们亦发起了一项签名行动,邀请市民以行动要求政府正视贫穷人的基本生活需要。最后我们合共收集到4,680个市民的签名,而我们向政府倡议的多项政策均已被政府采纳,包括:加强食物银行的服务,使其更多元化;在天水围112区B区(毗邻湿地公园)设立认可露天小贩卖买市集,为低下阶层提供谋生的可能,增加就业机会及促进社区经济;以及为租住私楼的非综援长者提供租金津贴等等。我们借此感谢所有支持的市民,您们的行动及支持大大帮助贫穷人改善生活。

「点开饭?!基层晚餐流动展」于2011年9月至11月份在尖沙咀、中环、上环、铜锣湾、葵青区及沙田等地、香港大学、理工大学及全港15间学校顺利举行,参观人数达18,000人。活动以互动形式探讨本地的贫穷问题,令市民及社会各界认识到本地贫穷人每天面对的实际生活困难,从而更关注他们所面对的困境。展览亦获媒体热切关注,电子及平面媒体报导合共130项,令大众对复杂的本地贫穷问题更了解。

未来,乐施会将继续关注本地贫穷问题包括在职贫穷、长者贫穷及创造基层就业机会等等,以直接倡导手法及拨款支持本地扶贫团体改变不公平、不公义的政策,让贫穷人可以持续改善生活及生计,自力更生,活得更有尊严。

乐施会香港项目工作更多详情﹕
https://www.oxfam.org.hk/sc/what-we-do/advocacy-and-campaign/hong-kong-advoca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