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3月11日

日本地震两周年

日本东北部发生大地震迈向两周年之际,乐施会及夥伴团体继续为有需要的脆弱家庭提供援助,重建生活。

日本社会传统的性别不平等现象,令妇女备受忽略。而受2011年的九级大地震影响的单亲母亲,尤其需要援助。单亲家庭住户在过去二十年的贫困率逾五成,正说明她们的艰难处境。

因此,乐施会和夥伴组织除了为这次灾难的女性生还者提供心理支援,以及在灾区培训辅导人员,以处理因性别不平等而引致的暴力事件之外,还开展能力提升及生计项目,以协助妇女重建新生活,包括﹕

  • 提供职业或开展小生意的培训;
  • 为搬离福岛前往东京的母亲,提供网络,帮助她们自力更生;
  • 在政府层面推行性别主流化及减低灾害风险的倡议工作。
     
    乐施会和夥伴团体今后还打算协助妇女,改善生计,并确保重建及减低灾害风险政策中能关顾性别平等。

2011年3月11日,日本发生黎克特制九级大地震,这场被指是日本有纪录以来最严重的地震,导致约1万6千人丧生,并触发福岛核洩漏。

乐施会在灾区迅速评估后,立即展开救灾工作,包括为孕妇、母亲及移民提供切合所需的食物及现金、为幼童提供食物和开设热线为遭受暴力的妇女提供心理辅导。此外,又提供多语言繙译服务,提供多语言收音机广播、光碟、网站及单张,以照顾少数族裔的需要。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