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3月07日

被遗忘的也门危机 挨饿现象司空见惯

多国虽已慷慨解囊但仍有数百万人等待救援

国际救援组织乐施会发出警告,也门全国近一半人口需要举债以养活家人,挨饿已成为当地民众日常生活要面对的问题。乐施会呼吁英国外相夏伟林及沙特阿拉伯交部长萨尔亲王在共同主持今天在伦敦召开的「也门之友」会议时,促请各国领袖履行承诺,以切实援助日渐升温的也门危机。

联合国曾就今年的人道危机作出呼吁,希望能筹得7亿1,600万美元,却只获得2%的资金。也门政府正表明需要170亿美元以挽救疲弱的经济。虽然在去年的几次会议中,已有国家认捐80亿美元,但至今仍有78%的资金仍未落实。

乐施会警告,资金缺口令救援机构难以协助有需要的平民;联合国表示,若资金未能落实,为也门北部Haijah及Sa’ada地区20万名平民而开展的卫生项目将笈笈可危。乐施会呼吁捐助国尽快履行承诺,任何延误均可能付上生命代价。

乐施会也门项目总监Colette Fearson说﹕「也门是一场被遗忘的危机。数以百万计的人胼手胝足才能餬口,为家人提供食物、食水和基本卫生设施,以及送孩子上学。『也门之友」会议必须为也门的普罗百姓带来转机,改善他们生活。过往已浪费了太多时间在空谈之上,现在就需要捐助国切实行动。展开人道救援之后,还必须尽快引入投资,针对也门粮食危机的根源所在解决问题。我们促请其他国家效法英国政府,带头提供长远资金,帮助也门展开康复之路。」

也门今年的小麦收成预计较去年下跌8%,许多农民将面临粮食短缺。除非能获得即时支援,否则25万营养不良的儿童将危在旦夕。总括而言,在2,400万人口中,有约1千万人缺乏粮食、1千300万缺乏清洁水。也门北部和南部的冲突,触发人道救援需求上升,令危机进一步加剧。

在这关键时刻,也门即将举行「全国对话会议」,就筹组新政府及宪法进行辩论。乐施会表示,纾缓也门民众的紧急需要、投资基本服务,以及确保也门妇女也能为国家的发展表达意见,将能帮助脆弱的也门逐渐步入轨道,迈向更好未来。

乐施会在也门

乐施会在也门推行项目达30年。我们为受到北部及南部冲突影响而流离失所的民众提供现金、食水及卫生设施,受惠人数逾50万。此外,乐施会又为男女民众提供职业培训,为当地家庭提供牲口以赚取生计。


- 完 -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土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