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7年9月28日

乐施会:在被雨水破坏的营地里,成千上万罗兴亚人失去栖身之所,亦没有清洁食水

乐施会说,在最近逃往孟加拉的48万名罗兴亚难民中,70%以上没有栖身之所,一半缺乏清洁食水。

大雨不但令居住在难民营的人遇到很大的困难,并且减慢了建设临时帐蓬和贮水箱的速度,亦影响运送救援物资的进度。

乐施会负责协调孟加拉人道救援工作的Paolo Lubrano说:「这里的灾民迫切需要援助,情况令人难受。在大雨下,人们只能躱避在临时帐篷内。成千上万的人得不到食物或清洁食水。部分较幸运的人会找到一些胶片来遮风挡雨,但大多数家庭只能将穿在身上的围裙张开,一起在围裙下面蜷缩。他们都迫切需要人道救援。」

「大多数营地都被水淹盖,当中包括乐施会正展开救援工作的Katupalong和Balukhali营地。被迫逃离原居地的人,要跨越一条汹湧的河流才来到这里,想不到到达后仍要面对暴雨和不安全的环境,令他们感到极为沮丧。」

「睡在露天地方、路边或森林的妇女和儿童,几乎得不到任何保护,她们面对的处境特别困难。」

在9月22日,一架载有15吨人道救援物资的飞机离开乐施会的仓库,机上载着水泵、临时厕所和建造水箱的材料。我们计划安排多两次用飞机运送救援物资的行动。

自8月25日起,已经有近48万罗兴亚人越过边界去到孟加拉东南部地区,大量人口的湧入造成现时的严重人道危机。在这48万人中,估计有超过34万人正住在临时栖身所,约有24万人得不到清洁食水。

乐施会的救援工作已接触近10万人,包括为他们提供清洁食水、临时洗手间、水泵设施以及食物。第一阶段的救援工作估计能帮助20多万人。乐施会同时与政府及其他人道救援机构合作,确保新建的难民营符合人道救援标准。

乐施会关注妇女和女童有否在目前混乱的情况下遭受虐待和剥削。现时,妇女、女童及在哺乳中的母亲的私隐、健康和卫生情况都未如理想,必须采取措施防止任何形式的性暴力发生。 

- 完 -

传媒查询,请联络:

朱丽珊 Sarah Chu
乐施会高级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80/ +852 9276 0064
电邮: sarah.chu@oxfam.org.hk

覃咏欣 Maggie Chum
乐施会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222/ +852 6010 9961
电邮:maggie.chum@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