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13年4月25日

乐施大使容祖儿呼籲支持「乐施米义卖大行动2013」并拍摄宣传海报及短片

乐施大使容祖儿早前为「乐施米义卖大行动2013」拍摄宣传海报及短片,呼籲社会大众支持5月份举行的大型扶贫筹款活动,筹得款项将拨入「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协助内地贫穷人改善生活,自力更生。

已是第三年担任乐施大使的容祖儿表示:「我曾与乐施会同事到访云南贫穷农村,明白到『扶贫』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在农村,我见到乐施会用心地协助村民解决缺水、缺粮及缺乏收入等迫切问题;而在省市及县城方面,亦会致力推动当局改善扶贫方法;在国家甚至国际层面,也会推行关注小农的倡议和教育活动,这些扶贫倡议工作真的值得我们支持。所以,我会继续支持今年的『乐施米义卖大行动』,助小农,改生计,由一包乐施米开始。」

乐施大使容祖儿更呼籲大家浏览乐施会网页(http://www.oxfam.org.hk/CDF2013),订购乐施米,当中乐施会更可帮忙转送已订购的乐施米包予有需要的天水围家庭。购买一包乐施米,既可捐款协助内地贫穷人改善生计,更可将乐施米包转赠予本地贫困家庭,令其直接受惠,可谓一举两得。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是乐施会一年一度的大型筹款活动,至今于香港已举办至第17届,主要义卖每包20元的乐施米包。今年,「乐施米义卖大行动」将于5月4日、5日、11日及12日在香港举行,当中更 特别义卖由着名插划家Chocolate Rain创作之两款乐施米包;而5月25及26日亦会在澳 门举行,同为「乐施会中国发展基金」筹款,协助内地贫穷人脱贫自立。

-完-

 

关于乐施会

乐施会是独立的国际发展及人道救援机构,致力消除贫穷以及导致贫穷的不公平状况。我们在香港以及世界各地以多元方法解决贫穷问题,包括推行社区可持续发展项目、人道救援及灾害防治工作、本地、国家及国际政策倡议,以及培育本地青少年的世界公民教育。香港乐施会于1976年成立以来,共于逾70个地区推行扶贫发展及救灾工作。香港乐施会亦是乐施会国际联会的创会成员,联会成员于94个国家推展扶贫工作。

传媒查询,请联络:

陈妙兰 (Melanie Chan)
传讯干事
电话:852 3120 5175 / 852 9654 2048
电邮:melaniec@oxfam.org.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