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稿及更新 - 最新消息 - 乐施会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新闻稿及更新

2020年2月19日

两名乐施会员工于叙利亚不幸遇袭身亡

两名叙利亚乐施会员工,在2月19日当地时间下午2时,于叙利亚南部Dar’a省不幸遇袭身亡。

遇害的员工分别为项目安全干事Wissam Hazim及司机Adel Al-Halabi。他们在车上被未知的武装组织袭击致死,两人皆于2017年入职,是敍利亚国民。此外,一名乐施会义工亦受伤。

乐施会对不幸离世的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强烈谴责袭击,呼吁各方保障救援工作者在冲突地区能安全履行职务。

乐施会叙利亚项目总监Moutaz Adham表示:「我们对失去两位宝贵员工感到极度震惊及痛心,他们致力支援当地受冲突影响的平民。我们跟他们的家人同在。」

他续说:「我们予以强烈谴责,救援工作者在拯救平民性命的同时,必须能被确保自身生命不受威胁。」

去年,乐施会在敍利亚援助超过120万人,包括向当地平民提供干净食水、应急现金、衣物,以及支援民众种植营养食粮及维持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