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气候 • 撑小农 -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2023
跳往主要内容
开始主要内容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 2023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 2022

世纪疫症终于过去,社会陆续回复正常,但对贫困社群来说,他们仍受著气候变化、无法平等地获取资讯及资源等因素,深陷贫穷险境。极端天气愈见频繁,很多贫困地区农民正面对水灾、旱灾等,东非的严重干旱及饥饿危机更仍未解除,农作物造成严重失收,缺乏粮食只能饿著肚皮,生计大受打击。

今年「乐施米义卖大行动2023」已圆满结束,而颁奖典礼已于9月24日顺利举行。今年活动以救气候,撑小农主题希望公众能够关注因气候变化而生计受影响的小农,透过活动筹得的款项,帮助一些国家的小农户,提高他们预防灾害与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乐施米义卖大行动2023」6月份一连两个周末,在全港各区多个地点举行,即使天气不似预期各个米档义工们都用力呼吁市民购买乐施米,活动得以顺利完成,实有赖社会各界团体、机构及义工的支持和热心参与。我们期待明年再见!请继续留意本会最新动态。

Rice_PP

多谢支持乐施米帮助各地小农改善生计

小农的困境 

Info1

气候变化是导致粮食危机、贫穷、不平等的其中主因。
随著全球升温,气候变化造成的极端天气愈来愈严重,水灾、旱灾、风暴变得更频繁。
面对自然灾害,贫穷人往往首当其冲。他们并非促使气候变化的元凶。全球最富有的1%人口,他们所造成的碳污染比最贫困的31亿人多两倍*。

*根据国际乐施会2021年报告 《Carbon inequality in 2020》

气候公义
乐施会为小农提高预防灾害与适应气候变化能力 

info2

小农是我们的粮食提供者,乐施会透过提供全方位支援,为小农带来生机,共同抵御气候变化导致日益日严重的贫穷问题。

救气候 • 撑小农 

Nepal


「我试过种植蔬菜来增加家庭收入,但气候变化令我们的农作物最终失收,生计严重受影响。」 - 尼泊尔小农Nirmala

乐施会和伙伴团体提出改善农耕技术。您的慷慨支持,可以帮助 Nirmala 和更多贫困的妇女农民认识对气候变化以及了解对抗气候变化的相关技术。

 

 

china


「如果雨水能够储存,留在干旱的日子用以灌溉玉米,提供可以应对气候变化的保障玉米将会大丰收!」 - 贵州村民

乐施会和伙伴团体为村民修建小型蓄水池并配备灌溉系统您的慷慨支持,可以帮助龙家坝村和更多贫困农户修建小型蓄水池和配套灌溉系统,提供抗旱耕种技术等,开拓生计来源。

Philippine


「我们的植物和农作物也受到了影响,每次遇到台风,至少需要三个月才能恢复。」- 菲律宾小农Godoy

乐施会协助伙伴团体实施可持续解决方案您的慷慨支持,可以帮助更多菲律宾小农接受培训学习以水培技术种植、销售农作物,为他们建立更具持续性的生计,以应对气候危机。 stragram


 联络我们

请留意本会通讯、网站及乐施会Facebook专页,了解活动最新动态。
如有任何查询,请致电 3120 5224 或电邮至 rice@oxfam.org.hk。

 

       Sponsors2023

 

Oxfam’s Picks